购买相机三大要素 你买了不后悔(2)

  • 来源: IT168 作者: 宁思潇潇   2013-10-12/16:31
  • ▲三星NX300拍摄

    至于其它品牌的无反相机,三星的东西还行,就是偶尔画质抽风。佳能画质不错,可惜对焦系统不行。尼康底太小,难堪大任。宾得Q是玩具,K-01不如买单反。奥巴东西越来越好,可惜好的都贵。松下水货价格能让你疯掉,不敢买水货就不推荐了。

    ▲索尼微单NEX-5R拍摄

    买无反还是首选索尼吧,无硬伤不后悔。

    再说入门单反相机,可以这么说,不管是佳能的还是尼康的单反,基本上没有硬伤让你接受不了。所以别再问我买佳能700D还是买尼康D5200了。我只能说都行,都挺好的。这俩牌子买了哪个都不后悔。至于宾得单反,没全画幅就是硬伤,逼得你在学习之路上必然会因为选择全画幅而改换门庭,不如一早就不入了。

    而索尼A系列是一个异类,对于没用过单反的人来说,我挺推荐的,因为你一开始会觉得比单反好用,并且习惯了可能会一直觉得比单反好用。对于一定要用单反的人来说,还是选择佳能尼康吧。选择索尼后不后悔可能性随机,所以我一直谨慎推荐。机器好是好,看你实际情况我才推荐你买不买。

    至于中高端方面,你会惊讶地发现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博物馆,有大叔辈的佳能60D存在,还有爷爷辈的尼康D90。对于新品来说,比如D7100和70D一类的,我要说,买吧,理由同上,买哪个都不后悔。

    而D7000和60D我觉得也是可以选择的。D7000的1600万像素还够用,与D7100的高像素高画质不同的是,D7000的高感更好。目前性价比不错。至于60D,至少是个中端机身,相比700D来说,同样传感器,没贵多少,还是很值得的。至少我觉得比700D更值。

    然后说回三大爷爷辈的中高端单反——尼康D90、D300s、佳能7D。这三个千万别买了,都太老了。买D90不如买D5200或者D7100(D7000),对于这款机器我已经无力吐槽了,欲知详情可以在新浪微博@宁思潇潇 或者@春卷 ,而买D300s和7D的,不如省点钱买D7100和70D,或者努努劲买全画幅吧,D610和6D都不错的。买了不后悔。

    高级抓重点

    所谓高级基本上就都是万元以上的相机了。太贵的哈苏和徕卡M(S)一类的我不是老用户,没权利说。仅仅说到35mm单反这一层吧。

    所谓高级抓重点就是指,产品让用户觉得你在他喜欢的方面有强化,而不是你不需要的方面做强化。举例子就是尼康D4和佳能1DX。我一直说佳能1DX比D4好,现在仍然这么认为。在广大方面,尼康D4和佳能1DX不分伯仲,或者说都足够好了,但是对焦方面1DX的各种模式秒杀了D4。而对焦又是目标用户最看重的一点。在目前相同价格的情况下,1DX的重点抓得强过D4,推荐1DX。

    这个反映在尼康D800、佳能5D3和索尼A99上面也是一样。5D3像素2200万,对焦系统也不错,重点就是高感画质特别好,完全达到了“平衡”这个佳能之前的说辞。D800最突出的就是3600万像素,对焦系统也属顶级。A99有号称102点对焦,但我看来A99的重点却是很好的色彩表现。

    ▲佳能5D3拍摄

    5D3、D800、A99对应高感好、高像素、色彩好,于是很多人在没有大幅面输出的需求下就选择了5D3,原本我认为会大卖的D800却没有压制住5D3,可能超过2000万像素之后,再高的像素真的只是锦上添花吧。而色彩好往往会因为A99不是单反而被掩盖,但我真的很喜欢A99。这三台产品我都有,一般来说我的选择按照顺序是:5D3、A99(没想到吧)、D800。选择5D3是因为我不用为高感发愁,选择A99是因为我喜欢拍风景,喜欢A99的色彩,选择D800是因为那俩被借走了,不过我依然觉得D800也能满足我,只是文件大了点。这个排列是我个人的选择,你会因为自己的需要有不同的排列。不过,这个级别的产品就是使用感受上的差别,很难抓住什么是你不能接受的了。所以土豪们,买这个级别的吧。

    ▲索尼A99拍摄

    当相机上升到高级货这一个档次之后,就算是你喜欢的最少的也是能满足你的,如果无选择就用好自己手里的,如果有选择,就选择你最看重的方面做得最好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