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摄影迷思 送给摄影新手最好的提醒

  • 来源: 蜂鸟网 文:IT人   2012-12-18/09:24
  • 来自网站 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 的一篇分享,很适合每个摄影爱好者参考,尤其是摄影新手,更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别要被这些迷思困住!

    迷思一︰今日的光线不好,所以我不会出外拍摄

    世界上并没有「不好」的光线,只要有光线,就有机会拍出精彩的影像,亦没有必要自我设限一定要 Magic Hour 或甚么黄金时间,就算是最不利的天气,一样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所以,即管出去!

    迷思二︰我出外拍摄要带上某几支镜头,或者用得着……

    如果你不介意负重,当然可以全日背着大量器材,就为了「或者」。因应情况,如果你限制自己只用一支镜头,其实倒能够改善你的技术,尤其使用不能变焦的定焦镜头。没有选择,反而让你有更多时间去「看」去「构图」,亦不会因为忙着换镜而错失良机。

    12 个摄影迷思

    迷思三︰我每日拍摄 1,000 张,会提高获得好照片的机会

    听起来好像合理,但其实拍摄的数量从不保证质素。相反,就像你拍摄菲林般,限制自己的快门数,这样反而能够激发出你的创造力。有目标地拍摄,珍惜每次快门,得到好照片的机会其实更高。

    迷思四︰我忘记带脚架,不能拍了

    脚架是非常有用,对于很多职业摄影师来说更是必备的工具,但相对来说,使用脚架后,不少人反而被它所限制,安装上去就一直用同一个角度来拍摄。其实没有脚架,你也会有很多固定的方法,另外自由了的相机,更可以让你用各种角度来取景拍摄,因此会拍出更多有趣的作品。

    12 个摄影迷思

    迷思五︰我要去充满异国风情的地方来激发创意

    所谓创意,往往是从平凡中看出不平凡,可以试试以下方法︰去你熟悉的地方,但换上一个全新的视野;每日拍摄一张照片;为自己的摄影行动加一个目标、主题;与其他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外拍摄;把相机给孩子让他们来拍……从日常中摆脚枷锁,真的不一定要出国。

    迷思六︰除非我拥有更好的相机,否则我拍不到更好的照片

    的确,如果你能够有效运用更昂贵的器材,确是可以改善影像质素,但问题正是很多人对自己已有的相机都用不好,没有好好发挥其功能,就归咎相机问题;而且人们亦很容易上瘾,不断追逐更新更强的器材。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其实与其升级器材,不如投资摄影教育、参加工作坊、买一张机票去旅行,这样反而更有效提升作品的水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