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运用及操作曝光锁定与曝光补偿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2-12-18/09:21
  • 当摄影场景明暗、反差变化很大,例如逆光状态下,该怎么有效控制测光值呢?这时我们可以运用相机的「曝光锁定」功能,将测好的曝光值固定起来,这样子无论怎么改变构图、改变拍摄角度,都不会被外来光线给影响。本篇文章就为大家介绍,如何正确运用、操作曝光锁定与曝光补偿功能。

    什么是曝光锁定按钮

    曝光锁定与曝光补偿

    按下相机上的曝光锁定按钮。

    曝光锁定,顾名思义就是锁定某一个点的曝光值。如果在想要表现的画面中,主体并不在中心点,可以先对准需要表现的主体进行测光,并使用曝光锁定功能锁定对主体测光的资料,最后根据自己的想法,重新构图,对焦后按下快门按钮拍摄。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权衡式测光时,曝光锁定的是合焦的自动对焦点的测光结果。使用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点测光和局部测光时,则锁定中央对焦点的测光结果。半按下快门键针对被摄主体对焦、测光,再按下机身背面的按钮即可锁定曝光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