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微单EOS M6的东京故事之旅

  •   2018-04-03/11:34
  • 来源:佳友在线作者: 六六

    好多人都去过日本旅游,不过去看樱花的居多,专程去东京看枫叶的不是很多,今天我们就透过佳能微单M6的镜头来欣赏一下的日本枫叶,补上这一课。

    秋天的东京天气不冷不热的很舒服,拍摄中走走停停也不会让人感到劳累,虽然这种多云的天气让光线显得暗淡,会让人感觉拍摄出的画面会和天空一样灰暗,但恰恰相反,这种浓郁的色彩反而会带出明显的层次感。只要能见度够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画质不受光线的影响。

    器材佳能 EOS M6 光圈F4 曝光时间 1/500s ISO 400

    阴天来到新宿御园可能会感到有些扫兴,但是能亲眼看到真正的日式公园惊喜还是大于失落的,它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绿荫环绕的和式庭院与周围的摩天大楼形成绝妙的反差,非常适合在逛街过后来放松一下。

    美丽的枫叶大道,我们来在这里可以借助犀利的光线,将这里最美的秋记录在相机之中。

    器材佳能微单M6 光圈F5.6曝光时间 1/500s ISO 100

    这里阳光照射的角度变化很大,如果将枫叶与建筑结合在一起,画面就有可能会显得过于平面化。好在佳能微单M6的测光系统足够强大,能把秋色的构成完美的记录下来,在光影之间留住了更多立体感,不论是顺光拍摄还是逆光拍摄,画面永远都是那么通透,暖意浓浓。

    器材佳能微单M6 光圈F2 曝光时间 1/400s ISO 100

    日本国立昭和公园和六义园,可以为我们带回大场景画面,而光使用EF-M 22mm F2 STM这款镜头不能满足这里的拍摄需求,需要使用EF-M 11-22/4-5.6 IS STM来拍摄突出视觉冲击力的照片。这些场景中光比成分复杂,所以需要使用HDR来表现这里的美景,而佳能微单M6就能直接拍摄HDR照片,不用后期再去叠加照片,可谓手到擒来。

    器材佳能 EOS M6 光圈F5.6 曝光时间 1/500s ISO 100

    日式庭院大多都有对应的景观水面,不会让枫叶树孤零零的屹立在岸边。通过正确地使用佳能微单M6的曝光补偿功能,把水中蓝天的倒影、水中的日本锦鲤鱼还有两岸枫叶完美地“组合起来”拍摄,这样的秋色满园的景象才是摄影要表现的画面,也是摄影的魅力所在。

    器材佳能 EOS M6 光圈F8 曝光时间 1/400s ISO 100

    佳能微单M6这台机器有着约2420万像素的全像素双核CMOS传感器以及DIGIC 7影像处理器,满眼的秋色都可以被忠实的记录,虽然似乎缺了些浮华浓艳,但恰恰因此多出的几分真实朴素让拍摄有了别样的体验。另外它的分享功能配置相当人性化,通过WIFI传送到手机之后,简单处理一下就可以开始晒片了。

    这样透过佳能微单M6的镜头看过日本的枫叶后,喜爱旅游和拍照的朋友们,是不是又有了去东京的渴望,那别忘了也要带一款趁手的拍摄工具,那样才不辜负日本最美的景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