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索尼A7S II!松下在CES2018前夕发布最强视频相机GH5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09/16:50
  • 手机市场的更新迭代速度快得让人瞠目,相机领域则恰好相反,不过,一旦迎来全球科技盛宴——CES,习惯于沉默的相机厂商也不免要秀一秀肌肉。

    在CES 2018开幕前夕,松下举行了一场新品发布会,正式带来基于GH5打造的无反相机GH5S。这款设备定位专业电影制作人员,主打弱光视频拍摄,并且号称是目前为止松下最强视频相机。

    zKER-fyqnici7191028

    外观方面,GH5S与GH5并无太大不同,性能上也延续了“前辈”的高配置,不过在拍摄像素上就大不一样了。为了带来更加卓越的高感性能,松下将GH5S的拍摄像素降低到了1020万,而GH5的像素为2030万,基本上是被腰斩了。

    这样一来,GH5S的最高ISO就被提升到了51200,另外,该机还支持“DaulISO”(双原生ISO)模式,进一步降低了弱光拍摄时画面出现噪点的风险。这项技术可以被理解为,GH5S 的原生 ISO 数值分别为 ISO 400 和 ISO 2500,当相机 ISO 数值超过 ISO 400 达到 ISO 2500(此时画面应出现可见的噪点),相机系统会将画面噪点”压“回 ISO 400 的水平,从而提升拍摄画面的纯净度。

    EFFFD07416C2612BB3E1B1C489782960FAB6E98B_size108_w666_h443_meitu_2

    当然,光有这些还不足以成为最强视频机,GH5S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是首部能够以60/50p拍摄Cinema 4K (4096 x 2160)视频的数码相机,并且支持以4:2:210-bit采样进行内录或是以4:2:2 10-bit 400Mbps录制30p/25p/24p 4K视频及24p Cinema 4K视频,同时还内置了图像处理器VenusEngine10,可以为后期处理提供更多空间。

    在Hybrid LogGamma (HLG)模式下,GH5S还将能够支持4K HDR视频,对专业人士来说已经十分友好了。

    67bb13ec84654702b21c6723f82f2c25

    最后,松下GH5S售价2499美元(约合16234元人民币),比GH5贵约500美元,将于今年2月2日正式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松下此番推出GH5S,明显是在对标索尼的A7SII,同时也是对视频相机的进一步优化。主打弱光视频拍摄的GH5S,正好弥补了GH5在弱光下控噪不足的劣势,这对于松下的产线完善也有重大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