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宣布关闭无锡工厂:智能手机蚕食小型数码相机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0-30/16:50
  • 驱动中国 10月30日消息,今天,尼康公司正式宣布,经过董事会决定,正式停止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而停止运营的这家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坐落在无锡市新吴区,2002年6月在成立,一直从事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用组件的制造,拥有员工2200多人。

    677

    尼康在停止运营公告中称,“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公司在2016年11月发表的“结构改革计划”中宣布了针对全球规模的生产体制优化措施,最终决定停止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此后,尼康将计划开始实施解散及清算相关手续。

    569

    对于尼康关闭无锡工厂,笔者并不感觉到意外,之前就了解到该工厂的效益不好,关闭工厂也是无奈之举。正如,索尼在公告中所说,智能手机崛起大大的蚕食了小型数码相机的市场,甚至有行业人断言“手机将会杀死数码相机”,虽然有点夸张,但也能看出相机市场正在萎缩,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至于关闭工厂后,员工的遣散处置问题,尼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处置工作10月30日启动,会严格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处置方案之前已经跟当地政府有过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关闭无锡工厂之后,目前尼康在中国还有5个相机相关的生产项目,这些项目会继续运营。尼康在公告中称,尼康的投资重点会转向,但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位于上海市的映像事业部的销售子公司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Nikon Imaging (China) Sales Co., Ltd.(NICS)) 将一如既往,更加努力地为中国的影像事业作出贡献,为顾客提供数码相机销售和售后服务。

    我们也是期待调整发展战略后的尼康,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数码产品以及和更好的影像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