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系列流产!尼康陷入严重亏损状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2-14/17:13
  • 情人节前夕,相机行业传来了一则坏消息。尼康中国在昨日发表声明称,公司目前正处于严重的亏损状态,并宣布延期许久的“致金DL系列”停止销售。

    为了增强与索尼、松下等公司竞争的实力,尼康在2016年2月推出了DL系列相机,但不幸的是,该系列相机自诞生以来就十分不顺,虽然尼克尔镜头成功吸引了不少发烧友,但DL却不断放出延迟出货的消息,如今尼康官方更是索性直接断了DL的生路。

    QQ截图20170214165639

    DL系列被砍掉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处理图像用的芯片存在问题,二则是出于盈利角度的考虑。尼康方面解释称,DL系列相机开发成本在不断增加,但市场却在放缓,由此导致该系列相机销售预期下降。

    目前DL系列共拥有DL18-50、DL24-85、DL24-500三款机型,原本定于去年6月份开始销售,但之后开售日期一推再推,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夭折”命运。

    1(6249)

    其实在这三款产品刚刚发布之时,也曾被寄予厚望,不少人认为该系列产品将能够直接对抗索尼的黑卡和佳能G系列,借着更广的焦段覆盖,DL系列甚至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但在错过最佳窗口期之后,一直被视为尼康发力高端卡片机市场关键的DL系列就赶上了熊本地震和影像市场低迷期,再加上处理图像芯片问题,让DL系列彻底被扼杀在了襁褓中。

    不过,砍掉DL系列的尼康,依然没能走出亏损泥潭。近日,尼康公布了公司最新一期财报。财报显示,尼康正处于严重亏损状态,其前三季度亏损为8.31亿日元,而上个财年同期还是盈利状态,且盈利额还是可观的187.1亿日元。

    20161108033907514

    受公司重组影响,目前尼康的亏损额已经达到了297.9亿日元,其中包括在过去9个月中的重组费用。此次重组主要表现为,通过自愿退休的方式削减1000名员工。重组之后,尼康不仅需要为裁掉的1000人支付遣散费,还需要积极面对半导体光刻业务的库存跌价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重组已经消耗了尼康530亿日元的资金。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现在尼康的FPD光刻系统销售量在持续上升,但受数码相机市场一路低迷的不利影响,尼康还是重新调整了其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务预期。

    入门级相机已经被日益强大的手机抢走了大部分市场,如今尼康似乎是连高端市场的地位也很难保住了。大举收缩产品线之后,尼康能够走出亏损泥潭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