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裁员补血的GoPro 能够挽救其日益衰退的业绩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2-08/13:46
  • 驱动中国12月8日消息   作为运动相机市场的独角兽,GoPro在近年来一直备受摄影爱好者和极限运动爱好者喜爱。但随着智能手机拍摄功能的日益完善,再加上运动相机市场本就不大,使得GoPro在业绩经营方面逐渐出现了下滑。

    受此现状影响,GoPro做出了裁员决定。日前,GoPro方面正式宣布,将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重组,包括关闭娱乐部门、削减设施等,裁员大约占比15%、逾200名全职员工。此外,GoPro还将取消招聘职位,试图通过这些措施降低支出,实现盈利。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GoPro就已经裁减了7%的员工。在如今遭遇新一轮裁员之后,还有消息称,GoPro总裁托尼·贝茨将在今年年底离职。

    资料显示,托尼·贝茨于2014年6月入职GoPro,此前他曾担任微软执行副总裁一职,入职GoPro后,托尼·贝茨更上一层楼,担任该公司总裁,而GoPro也随之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1437442555319

    但好景不长,就在GoPro迎来大跃进式发展的同时,危险也在慢慢靠近,甚至可以说,在整个2016年里,GoPro都一直是衰神附体。年初的裁员引得公司股价暴跌28%,直接降至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值,而原本想要在后半年依靠新品扭转颓势的计划也落了空。

    九月份时,GoPro接连推出了Hero 5系列产品和Karma无人机,但随后被曝出质量问题。上个月时,GoPro又宣布因电力故障,召回全部已售的2500台Karma无人机,为了弥补用户损失,GoPro方面表示将补偿给每位购买者一台价值399美元的GoPro Hero 5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财季,GoPro的收入同比下跌了40%,仅为2.4亿美元。这其中的一大部分原因,都在于GoPro Hero 5的销售情况并没有预期的好,在第三季度,该系列产品只卖出了102万台,而分析师给出的预计值为111万台,这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GoPro不给力的不止是硬件产品,还有视频内容。原想通过做内容,让运动相机的硬件产品成为辅助,但通过GoPro用户产品做出的精美视频内容盈利的愿景推进又十分缓慢,毕竟热爱运动,同时又是视频拍摄高手和剪辑高手的人并不多,能够吸引人的极限运动参与者更是少之又少,这就导致好看的极限视频并不多,而GoPro通过内容实现盈利的战略也就行不通了。

    在市场空白期迅速崛起的GoPro,曾经也在资本市场无限风光,如今却几乎要失去发展前景,距其IPO不过短短两年多时间,GoPro就已经陷入内忧外困的局面,通过裁员补血的方法,能够挽救其日益衰退的业绩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