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神器还是偷窥利器?日本设计师发明眨眼拍照设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0-12/15:02
  • 不知从何时起,拍照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必修课,无论是想要捕捉身边的美好事物,还是要获得姑娘的一片芳心,都要先学会抓拍。当然,我们所说的抓拍并不是直男系眼中的“抓拍”。那么,如果没有灵敏反应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该如何才能留住每秒瞬间?

    日本设计师就设计了这样一款便携式拍照设备,它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不用手动操作,只需要将其附着在眼镜架上,然后轻松地眨眨眼就能拍照。

    139118273

    这款设备被命名为Blincam,它能够依附在任何样式的眼镜架上,并通过识别佩戴者是有意眨眼还是自然眨眼来决定是否启动拍照程序。想象一下,一个附着在眼镜架上的小小设备居然可以识别出你的眨眼状态,而这些都是通过正在申请专利的传感器技术实现的。

    8448080_36_thumb

    Blincam的发明人兼公司CEOShota Takase透露,发明这个相机还是在他就读MBA的时候。当时他刚刚升级做了父亲,总是希望能够多抓住一些孩子日常生活中可爱的瞬间,于是这样一款内置传感器的相机就应运而生了。据介绍,Blincam内置的传感器键对眼球运动进行长时间的追踪,而不仅仅是眨眼那一下。

    1MHC-fxvixer7504259

    由此,Blincam可以分辨出自然眨眼和故意眨眼两个动作之间的区别。当检测到用户为有意眨眼时,便会迅速帮他们按下快门。随后通过内置的蓝牙功能,Blincam所拍摄的图片就会被同步到与其相配对的智能手机当中。

    这一功能及其工作原理似乎与2013年发布的谷歌眼镜十分相近,谷歌眼镜也能让使用者以一种隐秘的方式进行拍照和摄像,但遗憾的是,这一神奇功能还没流行起来,就引发了关于隐私问题的担忧。如今对于Blincam而言,这同样是值得考虑的一大问题。

    7a761072-e721-493b-a615-2ce041d2fcaf

    不过,与谷歌眼镜不同的是,Blincam只是一款附着在眼镜上的设备,如果身处一些不允许使用相机拍照的场合,用户只需要拿下挂钩,就可以将相机取掉。另外,Blincam的电池最长可使用8小时,足够用户在每天拍到一些感兴趣的时刻。和需要手动操作的相机、手机比起来,Blincam的优势十分明显。

    目前这款设备正在日本Makuake网站上进行众筹,预计将会在今年11月份登陆Kickstarter网站,而在Indiegogo上则需要花费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35元)就可得到一个Blincam相机,预计将会在明年4月份发货。但现在最大的问题依然是隐私,谁能保证这款设备不会被居心叵测的人所利用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