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发布入门级无反相机X-A3 传统相机产业路在何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8-25/17:40
  • 驱动中国8月25日消息,富士集团在今天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的富士X系列入门款无反相机X-A3。相比上一代产品A2,X-A3在多个方面均有所提升,不仅配备了全新的242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具备更好的自动对焦能力,还支持显示屏180度翻转,更容易完成自拍,同时它还支持触控。

    d10d06c46880964.jpg_600x600

    先来看一下新品的详细参数。

    2420万像素APS-C画幅CMOS传感器

    带超声波震动清洁系统

    最大图片尺寸:6000x4000

    感光度范围:ISO 200 - 6400(可扩展至ISO 100 - 25600)

    快门速度范围:机械:30s - 1/4000s 电子:1s - 1/32,000s

    闪光灯同步速度:1/180s

    连拍速度:最高6张/秒

    77点AF对焦系统

    支持1080/60p视频拍摄

    104万像素触控可烦着屏幕

    内置Wi-Fi

    电池续航:410张

    机身尺寸:116.9(宽)mm x 66.9(高)mm x 40.4(厚)mm 

    机身重量:339g(包含存储卡,电池)

    X-A3搭载的全新镜头效果十分出众,不仅拥有2420万像素传感器,还融入了全新的77点自动对焦系统(单点模式下可用49点)。此外,富士还为其加入了丰富的胶片模拟模式,其中包括PRO Neg.Hi和PRO Neg.Std,模拟数量增加到了11种。

    2

    另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富士还发布了一款全新广角镜头XF 23mm f2 R WR,这款镜头可兼容富士X系列所有可更换镜头式相机,并且能抵御恶劣天气,同时支持防尘。

    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的富士X-A3不仅在外型上有了很大变化,在性能上也有了明显提升,而其售价也还算是合理,套机价格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985元)。作为一款入门级无反相机,全新的X-A3显得诚意十足。

    3

    但在智能手机的挤压下,留给传统相机厂商的发展空间并不多。随着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与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依赖手机拍照,而手机厂商也格外给力,双摄像头、美颜、4k视频等功能的出现,都让智能手机的摄像功能极具吸引力。对于大部分对画质要求没那么高的人来说,一部智能手机完全可以满足拍照需求。

    即使智能手机尚未达到宣传中的“单反级”画质,但毫无疑问的是,它已经威胁到了传统相机产业,那么,传统相机要保持什么样的迎战姿态才能不被时代抛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