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发布全新后对焦Post Focus技术 三款相机可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2-21/13:20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21日消息,消费级的便携式数码相机仍然在遭受来自手机市场的冲击,传统的相机厂商也在不断突破寻求更多创新点。除了大底传感器,多镜头,利用光场运算进行先拍照后对焦的技术也在不断演进。

    近日,松下影像发布了自家的先拍照后对焦技术,取名为Post Focus。这项技术功能与其他很多类似的一样,松下PostFocus能够支持用户先拍摄,然后再对画面中不同景深的物体进行对焦,这极大地扩展了用户的创作范围,对于有景深需求的用户特别是微距拍摄来说将非常实用。

    129227122

    据悉,松下这套后对焦技术是利用取经时的49个对焦点对画面进行不同的扫描拍摄得来的,相机会存储多组不同焦点的照片供用户后对焦时选择,这种方案和其他某些常见有些类似,所以实现效果应该不错。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松下的Post Focus后对焦技术仍然避免不了拍摄速度上的瓶颈,因为扫描拍摄+存储照片的时间大约为1.5s左右,会带来一点点延迟感。不过这个1.5s的成绩相比很多后对焦技术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对于很多新手和小白用户来说,大大降低了拍照的对焦操作和失误率,实用性非常可观。

    据悉,松下已经通过更新固件的方式,将Post Focus技术推向已经上市的相机产品,首批支持该功能的机型包括松下旗下的三款产品,包括松下的G7、GX8、FZ300。用户只需要更新官方的固件补丁就可以拥有这项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