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要将NX无反相机技术出售给尼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2-04/14:25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4日消息,自今年9月份以来,三星要放弃相机业务的传闻甚嚣尘上,而在上月三星已经宣布了德国和英国相机市场。近日又有消息疯传,三星相机之所以在欧洲多个市场放弃销售,是因为三星要将NX无反相机技术出售给尼康,尼康正要完成对三星NX系列技术的全部收购。

    2014080700360983587

    这个传闻得到了很多行业人士的认可,比如,科技外媒Cnet的编辑Lori Grunin,她撰文表示,“我以前不太重视传闻,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是真的。”此外,Grunin还认为尼康收购了三星NX无反相机技术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像这样的交易,其结果是为三星带来收入,同时,尼康也能补齐自己在无反相机市场缺失的技术。”Lori Grunin这样表示。

    从目前技术趋势来看,无反系统优势形成了一股强劲的力量,而当下的无反领域的引领者不再是佳能或尼康,而是是索尼,所以尼康急于提升自家无反系统实力,收购相对成熟的三星NX无反系统很划算。

    从收购NX系列的技术来看,包括有三星传感器、视频和图像处理器技术,尼康很有要补足自己在无反系统的弱势,并摆脱对索尼传感器依赖的架势。

    去年9月,三星推出第一台背照式旗舰APS-C画幅的无反相机 NX1,虽然销售情况不一般,但在性能上NX1颇受专业评测机构的好评。三星自身的传感器技术本就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而尼康收购NX技术,加上自身的镜头技术,不管是取长补短还是强强联合,新的合作很可能会在未来搅动索尼统领无反相机市场的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