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成定局?论三星放弃相机业务的可能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1-18/18:04
  • 尽管三星在手机领域乃至电子产业链拥有雄厚地位,而其被要抛售相机业务的传闻还是不断地被传得沸沸扬扬。今年九月份,三星首次被传出要关闭相机业务,引发了轩然大波,随后三星顶着渠道和市场压力出面正式否认了放弃相机业务的传闻。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传闻进一步发酵,韩国当地接近三星电子的媒体又爆料指出三星已经停止了任何相机和镜头的研发工作,并且称未来也不会再有新产品发布,至少目前的事实是三星相机业务每年都在亏损。

    56080a24e589a

    除此之外更糟糕的消息是已经有多家欧洲市场的渠道商停售了三星相机产品,早前就有欧洲多家电商半价抛售三星相机产品,外界指出这是在清理库存,目前库存清空,所以遭到停售,目前欧洲多家电商渠道已经买不到三星相机产品了。

    三星电子在影像领域投入不少,也是拥有较深厚的技术积累,但在市场表现,特别是中高端市场,始终活在日系厂商的阴影下,并没有多大起色,以至于造成了连年亏损。目前多个媒体舆论也指出,三星即将放弃相机业务已成定局。

    不过笔者认为市场表现糟糕并不能有足够说服力让三星放弃已经深耕多年的相机业务。三星在早前的辟谣声明中指出未来会持续增加对无反系统的投入,且集中精力在高端市场上持续发力。

    三星表示发力高端也是出于对当前中低端相机受智能手机冲击的环境现实。我们知道三星拥有独立相机镜头生产能力,拥有最核心的CMOS传感器技术,其产品覆盖手机、便携数码相机和无反系统。

    尽管三星相机业务的产品线涵盖比较全面,但其在影像领域总是缺乏明星级产品,从种种迹象来看,三星的动作其实是意在缩减产品线,去着重发力高端市场,不可能完全放弃相机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