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专业摄影师

  •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2015-01-28/14:02
  • 许多摄影师都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新买来的显示器,色彩都非常明亮鲜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设备的老化,亮度明显变暗,色彩大不如前,如:图片中的暗处看不清、3D设计制作中场景光影效果设置的不准确、游戏中躲在阴影中的敌人看不见、树丛中的细节看不清等等,于是我们就需要一次一次不断的去提高显示器亮度。但随之而来的是画面整体发白、不通透并非常的不自然。那么遇见这样的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呢?从我的经历来说,选用一款专业的屏幕校正仪器至关重要。

    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一开始,在摄影过程中,也常常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以前这类光色度计的显示器校正仪都是过万元的奢侈品,只有大型正规图片公司才会有,但是,随着数码摄影师越来越多,像我这类需求也越来越多,价格区间便也越来越低。后来偶然间我参加了一个著名的美国人像摄影师的讲座,几只最新版的Datacolor公司 Spyder“蜘蛛”也在现场,当我得知,新版的Spyder“蜘蛛”个人用户型只有1400多块时,不由得动了心,而且我觉得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被大多数“烧友”接受了,于是我开始接触这只“蜘蛛”。

    11

    Spyder4Pro蓝蜘蛛四代

    后来据我了解不少影像从业者、专业摄影设计师,高级发烧友都在使用,原因就是它可以帮助摄影师解决色彩统一和重复劳动的问题,用最小的代价将相机、电脑、屏幕、投影等相互统一并且还原真实,这里面的“真实”包括几个方面:在显示器上看到的照片和印刷、扩大出的图片是否一致?你看到的在显示器上的图像,与别人在网络另一端用其它显示器看到的是否一致?对于用来出版的照片,在处理过程中,几台同时显示同一照片的电脑是否有同样的标准?而这些问题都可以借助“蜘蛛”显示色彩校正系统来做到。

    22

    Spyder4Pro蓝蜘蛛四代

    因为它可以从显示器外部用光色度计之类的装置,读取真实显示出的色彩、亮度等数据,同电脑应当显示的“真实的”色彩、亮度数据相比较,从而科学地、极其精确地、自动地作出修正,也可以指导使用者对显示器作出正确的设定。蓝蜘蛛基于先进的光学设计,拥有专利的 7色颜色传感器, 而且体积很小,内置环境光传感器和LED显示器。同时它可以自动测量室内的环境光,从而将校正精度提升一个新的高度。还有,蓝蜘蛛最具创新的功能之一就是校样功能——SpyderProof,让我可以通过“校正之前和之后”模式来评估校正的效果,详细评估饱和色彩、肤色、色彩过渡和黑白影像,确保得到所需的校正结果。统一显示和印刷的色彩一致性,使校色工作更方便、更频繁,可以说,“蜘蛛”的出现让我的图片作品更上了一个档次。现在我身边的朋友、同事都说我简直就是专业的摄影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