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G2为爱而舞 运动音乐神器小G2颠覆减肥塑身旧思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2-02/11:56
  • 日前,一股玩游戏减肥的风潮兴起,许多年轻白领都投入到这个“健康”的游戏之中。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能减肥,这款名为小G2的智能硬件还能将佩戴者的身体运动转化成好听的音乐。减肥塑身与音乐创作,小G2是如何做到融合的呢?今天,笔者就将采访这一群坚持做音乐减肥的移动互联网创业人。

    被健康“逼”出来的产品创意

    2013年,小G2的创意人(成都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德文博士忽然发现自己的团队出现了一点问题:大家工作之余都很“宅”,运动很少,包括他自己,都需要考虑减肥塑身了。

    可传统的减肥塑身方式,过程无聊,难以坚持。即使有心运动,在城市范围内,方便的健身场地很少,如果离家远,往来奔波更是耽误时间,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只有周末勉强可以,但无法保持一定的运动频率对健康根本毫无帮助。

    难道就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轻松方便的减肥塑身吗?

    一代小G,用音乐游戏,挑战减肥塑身难关

    在研究了近千份减肥案例之后,云创新团队发现,减肥真正的难度在于“坚持”。“其实‘坚持’是很反人类的,”CEO刘博士这样告诉我:“减肥虽然是个普遍的需求,但并不强硬。你让我们这样的用户去坚持锻炼,太困难了。”所以我们希望利用游戏的黏度,让用户将注意力放在游戏上,在不知不觉中减肥成功。

    无数次玩法讨论之后,和云创新(即小G2开发团队)“让普通人玩音乐”理念一脉相承的音乐舞蹈游戏玩法获得通过。小G2与《体感舞》手机应用连接后,用户可以通过身体的跳起”(↑)“下蹲”(↓)“左转”(← )“右转”( →)动作,配合音乐的旋律,消除屏幕上的箭头,获得积分和卡路里消耗结果。这些数据可以被一键分享到朋友圈,进行社交。

    针对减肥健身场地的问题,小G2被设计成了可穿戴的智能硬件。用户可以通过卡扣将小G2佩戴在身体的任何部位,不仅便携,而且能针对需要减肥的部位进行针对性运动。

    同时,小G2使用蓝牙4.0通信方式,可以和手机、平板、智能电视等所有配置了蓝牙4.0的智能设备进行连接,无论在家庭、办公室、户外,随时随地用户都能进行减肥健身,完美解决场地的问题。

    众筹成功,面对用户挑战,尝试音乐塑身新玩法

    在产品成熟之后,为了测试市场的反馈,云创新团队找到了当时还是众筹网站的点名时间进行第一代产品众筹,并且获得重点推荐,上线仅2天就获得成功。

    然而,在成功之后,团队迎来了用户难关。

    因为是第一次做硬件,即使CEO刘博士曾经是某重点型号电路的设计者,但小G第一代成品仍然遇到了很多问题。

    “一代小G需要用户跟着音乐的节奏去消除箭头,如果用户不擅长舞蹈或者节奏感不好、就容易失败,产品体验不好。我们商量觉得需要换一种更简单的玩法,让用户能真正在音乐里享受运动。”小G2技术总监陈洪波和公司音乐算法研究者茹振中在解释产品二次开发原因时,这样描述。

    独创身体运动产生音乐,将音乐与减肥塑身完美融合

    为了让玩法变得更加简单,小G2极富创意地将身体运动和产生音乐融合在一起。如果说一般的舞蹈是跟着音乐运动身体,那么使用小G2则是音乐跟着身体运动的节奏响起。

    换句话说,用户使用小G2不仅可以在游戏中快乐的减肥塑身,还能将每天的运动轨迹生成为个性化的乐曲,分享给好友倾听或是保留为私密的音乐日记。

    如果曾经的减肥塑身只是单调的挥汗如雨和苦苦忍耐,在小G2将音乐、舞蹈的元素加入其中之后,减肥塑身变成了一场快乐的舞蹈游戏冒险,一次用身体产生音乐的尝鲜。

    小G2团队正在利用音乐减肥,颠覆着传统的减肥塑身方式,而且他们将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让塑身减肥变得更加的轻松与快乐。

    10月21日,小G2在点名时间正式预售。

    小G2的团队集结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采访时当好是科大银杏最美的时节。走在沉静的校园,和年轻朝气的学子擦肩而过,我想正是这样的氛围才诞生了面向未来,坚定做音乐减肥塑身概念的团队和小G2这样一个给人带来快乐、健康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