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鹏:摄影技术与三维自动建模融合促进发展

  •   2014-07-22/07:52
  • 近两年,随着倾斜摄影技术的不断成熟,三维自动建模技术也越来越被业内人士所熟知。这一技术2011年起源于法国,技术核心思路是基于影像的密集匹配和视觉重构。2012年,由上海埃弗艾(IFA Technology)公司引入中国,目前,已经在全球奠定了技术领导者地位。

    埃弗艾成立之初,其创始人周非驰专程到广州拜访红鹏直升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鹏。徐总早已经了解国外的自动建模技术,正苦于无法与国外联系,所以两人一拍即合。2013年初红鹏成就了埃弗艾在全中国的第一张订单,并将Smart3D与自主研发的轻型倾斜摄影技术完美融合,开始了为用户提供最快速、最逼真的三维建模服务。

    2014年6月11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双方在国家会议中心签署了100个节点的Smart3D软件授权协议。自此,红鹏成为了全国三维自动建模能力最强的公司。

    \" data-mce-src=

    100个节点授权签约的历史性时刻

    双方第一次合作,红鹏采购的软件节点还只是个位数。到目前为止,国内也没有任何一家单位的授权节点数达到十位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授权节点的总和约为60个。这意味着红鹏的建模能力即将接近全国自动建模能力总和的2倍。今后,红鹏一天的倾斜摄影数据处理能力可以达到100平方公里,这是一个地级市的规模。也就是说,红鹏今后每天可以为一个中等城市建立三维模型!

    基于红鹏未来的建模能力,今后无论是高山、湖泊,亦或农村、城市,都可以构建出三维模型,祖国的大好河山将以真三维地图的形式尽收到移动终端内。未来的地图,将给使用者提供一种“泛在沉浸”式的服务,凭借手机,可以随时随地遨游全中国!再多一些“红鹏”,这种美好的未来就会尽快到来。也许三年,也许更短,以红鹏为首的中国倾斜摄影大军将交出一份让国人引以为傲的答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