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焦端携手F2.8 索尼RX200或搭载更大光圈镜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4-21/15:55
  • 索尼的黑卡RX100让人们看到了卡片机的希望,但索尼迟迟没有发表RX100的更新换代机型。即便是RX100MK2,也仅仅更换了背照式CMOS传感器。而最近一份专利显示,索尼将对该款黑卡系列的光学设计进行升级,镜头参数有望达到28-100mm f/1.8-2.8。

    如今RX100MK2镜头配备的是28-100mm f/1.8-4.9,意味着在长焦端100mm下,光圈只有F4.9可以使用。相比之下28-100mm f/1.8-2.8镜头在100mm焦段时,仍有F2.8光圈,能够提高弱光环境下的进光量。更大的长焦端光圈,会带来更好的虚化与夜景能力,看来这次升级幅度不小。

    目前索尼RX100MK2已上市近一年,不出意外地话新款机型RX200将在今年下半年问世。届时它与可换镜头的M4/3相机松下GM1谁强谁弱,也是个很值得期待的看点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