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生活高速体验 卡西欧ZR新品说明会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原创   2012-11-24/05:57
  •     2012年11月15日,卡西欧数码相机2012秋季ZR系列技术说明会在上海MAO live house举行。十余家媒体记者与卡西欧高管及技术人员共同探讨ZR系列高速技术的研发理念。会议进程紧凑,不仅有技术分享环节,同时还现场展示了卡西欧ZR系列新产品ZR1000的高质量样张。相信ZR1000无论在外观操控的设计还是其优异的拍摄性能方面都会带给用户一种全新的拍摄体验。

    极致生活高速体验 卡西欧ZR系列说明会

    卡西欧说明会现场

        参与说明会的有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庭宏视先生、东京本社负责产品研发的荻原先生、东京本社负责卡西欧战略企划的松原课长。以及卡西欧数码相机市场部的戴灵焰女士。

        我们都知道,卡西欧从去年开始有两条主线,一个是自拍TR系列,相信即使是男生也应该对“自拍神器”这个名词并不陌生,因为它在女性群体中具有很高的人气。另一个是旗舰型号——ZR系列,它搭载了卡西欧独有的高速引擎,是一款能够让用户体验到【顺畅、乐趣、美丽】的产品。

        戴灵焰女士称,卡西欧从最早的S系列,到最新的Z系列,都是搭载了EXILIM引擎,现在已经升级到EXILIM 5.0。从08年F1开始的高速引擎,到2010年卡西欧把这两个引擎又进行了升级、合成,开发出了新的高速引擎,并搭载在2010年发布的ZR10上。这两个型号也是我们的两个主轴,也就是ZR、TR系列所搭载的核心EXILIM ENGINE HS。

        卡西欧一直十分注重用户体验,从2002年业界第一台卡片机S1发布至今,卡片机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今年是EXILIM十周年纪念。为了庆祝十周年开发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产品系列,包括之前的ZR10,刚刚上市不久的ZR300,以及刚刚发布的第三代高速系列品,被称之为【全能卡片机】的ZR1000。

    极致生活高速体验 卡西欧ZR系列说明会

    卡西欧ZR1000 

     

    记者:第一个问题,高速连拍一直是卡西欧的优势,以往的型号在高速连拍之后存储不会影响之后的继续拍摄,但是能够看到连拍后等待时间相对比较长。那么这次的ZR1000的发布,是否会增加缓存,缩短高速连拍之后存储的速度?第二个问题是,和竞争对手相比本次ZR1000发布具体的优势是什么?

    荻原:这次的ZR1000在高速连拍后,进行回放时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因为高速连拍的同时会随时进行一些照片的处理,以及回放,等30张全部拍完的时候,到最后一张出来肯定会花一些时间,但是我们基于这样的引擎速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和其他厂家的产品相比我们的无间隔快门操作,在顺畅操作感上面可能是我们的优势。

    记者:连拍时跟焦是否在ZR1000有所提高,是在连拍过程中不间断的连拍跟焦及测光,还是只针对第一张进行测光?

    荻原:这次卡西欧在BS场景中增加了一个叫【AF连拍】的模式,这个模式它自动会对拍摄环境判断以后,实现每秒3—6张的跟踪对焦,这次AF模式可以连拍30张照片,而且每一张都是准确跟焦的。

    记者:我来自广州,我想问一下现在业界很多采用了大尺寸的coms元件,卡西欧在这个上面有没有相关的动作,或者进一步的跟进?

    荻原:现在正在研发当中,当然搭载一些新的coms,对消费者是非常好的事情,他们可以拍出更好看的照片。基于我们数码相机的技术,以及大面积的coms一定给顾客带来非常好的产品。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目前正在讨论当中,详细的可能今天不会做具体的回复。

    记者:您好,目前我们都知道卡西欧卡片机在技术功能方面非常领先。在你们自己看来现在一个HS引擎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你们所理想化的卡西欧卡片机,它的高速技术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怎样最完美的体验?

    荻原:卡西欧希望给数码相机市场以及消费者提供简单的操作,轻松的拍摄,完美的画质,卡西欧通过我们的高速技术让不同的卡片机搭载一些单反能够实现的功能,比如说夜间摄影等等,让普通的消费者只需要按一次快门就可以获得清晰的照片,理想的效果,今后卡西欧努力让卡片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操作更加简单便捷,照片更加完美。

    记者:您好,我来自北京,卡西欧ZR系列,从ZR200到ZR300这次到ZR1000,这样的跨度有什么深度的意义吗?

    荻原:这次ZR的新品我们希望给市场提供一些有突破性质的,更加高端,或者更加优秀的产品,这次ZR1000在我们整个ZR系列当中有非常大的突破。

    记者:我这边问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我们在F1之后看到卡西欧很少出现外观类单反的机型,都是卡片机,未来是不是还会有F1这样的机型再出现?卡西欧相机拍摄的时候连续拍摄的确非常快,如果把回放功能打开的话,它的速度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明显,这是不是受制于存储卡速度的问题。那么卡西欧以后能不能够在连拍速度加快的同时,回放速度也加快一下呢?

    荻原:首先第一个问题回答,现在F1确实也在讨论当中,比如说F1搭载比较高,比较好的功能,这些比较尖端的功能可能会延续到后面新品当中,但是它的外观设计我们要怎么样去进行,结合它的外观和内部功能怎么样推进,目前我们正在讨论当中。

        接下来第二个问题回答,刚刚资料里面也讲到,我们卡西欧开发的理念第一是顺畅,希望给用户带来非常顺畅的操作感,当然这个顺畅不单单指拍照,回放也是他其中一个方面,今后我们也会在回放速度方面做一些研讨,争取有一些进步。

    松原课长:我稍微做一个补充,现在我们新的引擎ZR系列会搭载一些高速连拍的模式、功能。这样的连拍用其他摄影机拍的话,有可能我们用几秒钟完成的事情,在其他摄影机上可能花费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是说我们的处理速度已经达到非常快了。

    记者:近两年来一直看到卡西欧的卡片机在速度上面强调,卡西欧在高速上面有没有一个极限?我们在前两年卡西欧提到速度的时候,觉得很兴奋,因为这个突破很大,但是后来随着速度的日益提高,会慢慢觉得这个要突破会越来越难,用户的需求是不是有那么高,卡西欧做这个研发,它的投资比未来会不会越来越低?

    荻原:我们卡西欧开发的时候非常重视速度,在开发同时也会宏观的衡量整个投入和产出比。在刚才资料发表当中提到三个零,其实客观来说接近零已经是非常难的课题,我们只能说无限制接近,当然仅仅这样已经非常难了,我们会在综合考虑一些硬件、软件的投入,宏观的去考虑各种客观的因素,推进我们工作。

    记者:卡西欧ZR系列追求智能,高速的用户体验,前面提到实质、防手抖几乎达到零。我想请问接下来研发过程中我们在连拍速度上,还会不会有进一步的突破,在用户体验上面我们除了在回放速度上有追加的提升,还有没有其他的一些改变?

    荻原:我们对于高速连拍的速度,之前F1可能每秒60张,ZR1000可以实现每秒30张连拍,今后连拍速度怎样提升,我们目前正在讨论努力当中。对于速度可能有很多方面,比如拍摄的速度,以及回放的速度,这两点刚刚讲过了,其他方面的一些速度,我们也在进行当中,比如视频拍摄前面的实质,无限制的缩短,这样也是现在或者今后会去考虑的一个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