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发布AF-S DX 40mm f/2.8G微距镜头

  • 来源: 蜂鸟网 作者: 丁伟刚   2011-07-13/11:05
  •     尼康公司今天下午发布消息,全新的AF-S DX Micro NIKKOR 40mm F2.8G镜头正式发布。该产品具体上市日期为8月25日,官方报价为37800日元,折合人民币大约为3050元左右。

    尼康发布AF-S DX 40mm f/2.8G微距镜头

    尼康AF-S DX Micro NIKKOR 40mm F2.8G镜头

    尼康发布AF-S DX 40mm f/2.8G微距镜头

    尼康AF-S DX Micro NIKKOR 40mm F2.8G光学结构以及MTF曲线  

        此镜头为尼康DX格式镜头,超声波马达对焦,能够直接使用在尼康DX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上。这样的设计与AF-S DX Micro NIKKOR 85mm F3.5 G ED VR、AF DX Fisheye Nikkor ED 10.5mm F2.8 G以及AF-S DX NIKKOR 35mm F1.8 G是基本一致的。另外,它的体积较为轻便,具体尺寸为68.5×64.5mm,重量为235克。 


    尼康 AF-S DX 尼克尔 40mm f/2.8 macro
    镜头用途 微距镜头
    镜头类型 定焦
    镜头结构 7组9片
    镜头卡口 尼康F卡口
    滤镜尺寸 52mm
    最大光圈 F2.8
    最小光圈 F22
    光圈叶片数 7片
    物理焦距 40mm
    最大放大倍率 1:1倍
    视角范围 38度50分
     

        综合来看,该镜头的推出弥补了目前尼康在短焦距微距镜头上的不足,0.163米的最近对焦距离非常适合拍摄特写,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