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 来源: 蜂鸟网 作者: 丁伟刚   2011-05-30/09:52
  • 随着厂家对入门级市场的细分,入门单反也开始有了多个产品线。比如佳能就分为了EOS 600D和EOS 1100D两个产品。EOS 600D我用过,除了感觉JPEG成像时的宽容度低了点以外,其他方面都感觉良好,但是对于EOS 1100D就一直提不起兴趣,总觉得它们用起来很别扭——个头又小,速度又慢。不过笔者这次出差佳能上海世博,机器的可选择余地不大,权衡之后最终选择了EOS 1100D。在两天的行程里,它和我一起见证了佳能本次在上海举行的博览会。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选择EOS 1100D的原因

    先说说EOS 1100D的总体情况吧,EOS 1100D具备1200万有效像素,这也是它和EOS 600D的区别之一。虽然佳能按照这个配置将EOS 1100D定位低于EOS 600D,但是个人却更喜欢这个配置。毕竟EOS 600D上的像素过高,由此而可能影响到画质的情况也是难免的。而本次要拍摄的对象,佳能博览会肯定是在室内环境,光线昏暗,对相机的宽容度和高感要求都比较高,我希望像素密度低一些的EOS 1100D会有更好的表现。

    高性价比入门机——佳能EOS 1100D试用

     

    佳能EOS 1100D

    此外,还考虑到这次会是长时间作战,EOS 1100D更加轻便,事实证明我选择EOS 1100D没有错。#p#副标题#e#

    第一印象

    这次跟我去参加博览会的EOS 1100D是一台香槟色,带子和机身颜色一致,看上去非常典雅高贵,是我喜欢的颜色,只可惜镜头颜色无法匹配。为了方便,同时也是条件有限,本次镜头使用的是一镜天涯的镜头——EF-S 18-200mmF3.5-5.6 IS镜头。

    在刚开始试用的时侯,我习惯于将它和EOS 600D对比,觉得除了液晶屏不能旋转,而且显示屏的精度不是很高,浏览图片的感受不是很好之外,其实EOS 1100D的表现还是不赖的。

    实战表现

    事实也是如此,发布会的第一天就让我庆幸我拿的是EOS 1100D这个小机器而不是一台中高端的重型单反。在发布会上拥挤的记者群中,小小的我根本不是牛高马大的男记者们的对手,当他们在我面前形成人墙的时侯,我只能尽力举起机器甚至踮起脚来拍摄,如果是一台很沉的相机,这个活会比现在要累好几倍吧。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F8,1/20s,ISO 800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F3.5,1/160s,ISO 500,这张图就是使用双手举过头顶拍摄,

    EOS 1100D轻便优势在这里体现。

    而在博览会上,我尽量利用现场光源(因为没有闪光灯),再加上EOS 1100D的高感,并使用自动白平衡和钨丝灯白平衡配合使用,结果发现EOS 1100D完全胜任此次任务。当然,在ISO 800以上的感光度时,EOS 1100D的细节损失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一般尽量将感光度控制在ISO 800之内。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F4.5,1/160s,ISO 800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F4,1/50s,ISO 125

    在室内拍摄的时侯,最担心的就是白平衡偏差太大,但是EOS 1100D的白平衡在展会上的各种光源下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是钨丝灯光源,色温会偏差大一点,但是改为机内预设的钨丝灯模式就能基本解决了。#p#副标题#e#

    在工作之余的夜晚,携带着EOS 1100D一个人沿着上海的街道溜达,夜已深,天空中早已没有拍摄完美夜景的余晖。有心要试试EOS 1100D在这种全夜景状态下的表现,所以拍摄了这个普通的上海街道。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F4.5,1/15s,ISO 800

    虽然说在ISO 800时的表现赶中高端机还有点距离,但是对于EOS 1100D来说,我觉得已经不错了。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而对于这张来说,效果更棒,画面非常细腻干净,

    阁楼外边的细节也保留得很好

    高性价比入门机 佳能EOS1100D实拍战报

     

    没有时间跑到最繁华的陆家嘴去,就在吃饭的路边上拍摄了这张夜景图。在ISO 200的感光度下,EOS 1100D展示了细腻的细节。#p#副标题#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