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投影功能 BenQ S11口袋DV动手玩

  • 来源: 瘾科技 作者: 丁建一   2011-01-17/09:59
  • BenQ推出了一个颇有趣的DV产品S11。有趣的地方就是在于他具备微投的机能,可以将影片或是照片投影出来。在目前的市面上,有这样机制的产品并不多。之前的记者会文章中有提到,大约具以下的特色:
    1. 拍照:可拍1,600万像素照片(补插点,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名词了)
    2. 录像:Full HD录像
    3. 变焦:5倍光学
    4. 显示器:16:9、3.5吋触控
    5. 特殊功能:HDMI输出、内建LED微型投影最大达50吋


     

     

    以口袋DV的造型来看,3.5吋屏幕以及简约方正的造型,感觉还不错。上图是录像键(拍照键)、HDMI、USB、AV端子。


     

    另一边则是SD卡槽,微投镜头以及焦距钮。

     

    顶部则是电源钮。

     


    顺带提一下插曲,麻豆一开始在看到这个DV时,没有什么特殊感觉,不过也就是一台DV嘛。

     

    一直到后来总觉得奇怪,怎么会在墙上出现他的照片,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

     

     
     

    最后才知道原来是她手上这台所发出的。一直说好新奇,好好玩(我说......,你也未免太迟钝了吧,看了几分钟才知道是从S11投射出来的)。

     

    在拿到产品的最初,个人本来以为会有微型投影机的功能,也就是具备讯号输入端口,能够用手机、笔电甚或是随身碟一类的装置来播放。不过我想多了,他就只是能够将你所拍的照片以及影片,以投影的形式来播出。

    就实际使用的感觉,个人认为有两个缺点是比较明显的。

     

    第一个是观景器的大小设计过小。这是从官网撷取来的照片,各位可以看到这S11是属于触控式设计。基本上触控是没有什么问题,但问题是,所留下的拍照或录像的观景空间太小,也没办法将底下的触控界面暂时性退出。也就是说,你拍照的时候,就是只能这么小的屏幕来看,个人是认为浪费了3.5吋LCD。当然,在浏览照片时,是可以3.5吋全满没错就是。


     

    第二个是投影机能的按钮在选单较里层。

    每次我想到某张照片要用投影方式投射出来时,都需要在选单研究一下,投影到底在哪一个选项中。个人是觉得,既然投影是重要卖点,那应该要有一个所谓的实时切换开关。只要单击开关就可以直接将画面上的东西投影出去。老实说,在产品还了之后,我几乎已经忘了将投影机能打开的按钮设计在选单的哪儿了。

     

    此外,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是在投影的时候,个人希望上图旁边有的没的选项可以消失。但在一般观看情形下没有办法,得要在投影幻灯片模式下才能真正看到没有选项的照片或影片。在这方面也希望能够有一些弹性。


     

    不过话说回来,有一个机能我本来搞得不是很懂,但在看了说明书后,觉得还不错XD。就是有一个选项可以切换「BenQ」的字眼要不要出来。一直想说没事出来个品牌名称是要干嘛,原来是可以用来确认你投影的对焦O不OK。


     


    至于录像的质量,我有请麻豆动个二十秒,在室内拍的,给各位参考看看。



     

    总结来说,这款最大的卖点还是在于具备投影机能。如果你有特定的需求,会想要投影的话,基本上他就是在你的考虑清单。虽然你也可以相机+投影机分别买,但有整合的方便性还是有差。不过能的话,其实还满希望这台S11能够像奥图码或是天瀚的微投那样,可以外接其他设备,以求得更广的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