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 来源: IT168 作者: 沈首峰   2010-07-22/16:58
  •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就要开幕了,身边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摩拳擦掌,打算大干一场。他们的目标不是各大游戏厂商发布的新游戏,而是站在展台前的ShowGirl们。在车展、影像器材展之后,CJ又成为各路色友聚集的最佳场所。不过,拍摄ShowGirl可是有讲究的,拥挤的场馆、密集的人群等等都对拍摄造成了困难。选择适合的镜头会省去不少的力气。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归纳总结一下,拍摄CJ的镜头一定要具备以下几点特征:

          1、镜头的外形尺寸要唬人。MM会特别留意手持专业相机和大镜头的人,拍照的技术好坏一下看不出,器材的好坏姑且还能判断。水的镜头大就朝谁笑,摆动作。
          2、大光圈很重要。室内光线复杂,闪光灯和大光圈镜头是首选,光线不足导致的快门速度变慢是新手必须要克服的困难。
          3、携带机身或镜头不宜多。已经有不少丢镜头的先例了,随身携带的器材不宜多,人多手杂,现在出现了专业的器材小偷。拧镜头是他们的绝活。
          4、长焦镜头并非首选。CJ模特的服装也很有特点,使用长焦进行特写多少有些损失,50-200mm为常用焦段范围。远摄定焦镜头容易受到限制。
          接下来组合几支镜头的配置推荐给大家,选择并非唯一,大家各取所好。

    #p#副标题#e#

    尼康篇:并非只有万元级镜头
          尼康的镜头搭配并非都瞄准了万元出头的那些高价品。其实年初推出的那支16-35mm镜头就拥有不俗的实力。尽管不是恒定大光圈,但如此焦段却极具吸引力,“金广角”的魅力得到了延续。由于具备性能出色的广角端畸变控制 ,所以不管是在全画幅机身上还是DX格式的机身上,这支镜头的表现都可以满足拍摄的需求。广角端可以很好的表现出模特修长的身材,同时对服装的特点也可以全面的展现。35mm端的使用频率很高,半身特写尤为重要。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加入防抖后,拍摄效果更出众

          最好携带一支85mm F1.4的定焦人像头。在体积和重量上都不会造成负担。定焦的画质自然不用过多评论,大光圈的应用在现场有很大的便利,不过尽量避免全开光圈拍摄,锐度会有一定的损失。这支人像镜头在尼康用户中的拥有率和口碑都非常不错。这支镜头也是在CJ上出好片的根本。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目前我正在使用的

          也许有朋友要问为什么不推荐尼康的大三元,在这里做一下解释。尼康的“大三元”镜头中的主力24-70镜头只有在全画幅机身上时才能发挥出广角的实力,安装在DX机身上实在有些浪费,缺少广角端照片也是一种遗憾。至于14-24和70-200,这两支镜头并非大多数尼康用户所拥有或可以借到的,推荐也没有太多意义。

    #p#副标题#e#

    佳能篇:红圈还是很牛
          佳能的镜头自然是红圈的,虽然价格有些偏高,但对于佳能用户来说,关键时刻决不能跌份,白色镜头是必备品。70-200mm这个焦段作为拍摄ShowGirl“不是那么必须”的一支镜头,从外观上绝对会吸引MM注意。毕竟白色镜头的血统纯正。如果顾及F2.8光圈的那两支70-200mm镜头有些偏重,那么F4光圈的也没有问题。毕竟拍摄人像,F2.8的光圈还是有些不适用。顺便说一句,如果佳能的机身性能够强,那么F4光圈的那支70-200mm镜头绝对是上上之选。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佳能 EF 70-200mm F4L USM

          拍摄人像题材,85mm F1.2L绝对是必需品。只不过由于价格问题,大多数人只能看看罢了。虽然相比F1.8只大了两档光圈,并且在拍摄人像时,这档光圈稍显微不足道。但最终的画质却说明,这支佳能的定焦神镜果然名不虚传,卖个高价理所当然。既然高端的不太现实,那么85mm F1.8也是不错的选择。绝对物美价廉的一支镜头,从各项指标来看,这支不带红圈的镜头性能丝毫不亚于几支红圈的85mm镜头,光圈开到F2.8时,画质差异非常的小。使用这样一支镜头拍摄CJ的MM,一点也不跌份。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佳能 EF 85mm F1.2 L

    索尼篇:蔡司本色回归
          凭借蔡司的实力,索尼单反相机拥有了一大批忠实于德味血统的拥护者。既然是蔡司的继承者,那么就要从做工和性能方面与众不同。在24-70mm推出很长一段时间后,蔡司16-35mm才发布。这支镜头的推出,使得索尼的蔡司高端变焦镜头阵线变得完整。卡尔·蔡司16-35mm/F2.8 ZA是一颗非常专业的镜头,这一点从镜头采用的SSM超声波马达、T*镀膜、金属镜身以及内变焦设计中我们都能实实在在的感觉到索尼在其身上倾注的精力。而就镜头的成像而言,使用卡尔·蔡司16-35mm/F2.8 ZA我们即便在光圈全开的时候就可以获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因此该镜头完全有承担起索尼单反广角阵线的实力。只不过,16mm端的畸变控制有些不足,各位摄友在使用广角拍摄时需要注意。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卡尔蔡司16-35mm F2.8

          索尼α系统的镜头除了卡尔蔡司外,G型镜头也是主要产品之一。目前索尼的远摄变焦镜头基本都采用这类设计。索尼70-200mm从上市开始就展开了与其他原厂镜头的PK。作为索尼的代表作之一,索尼在70-200mm这支镜头的设计制作方面下足了本钱。白色的镜身足够拉风,只不过需要认清的是,这是索尼的G镜头。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索尼 70-200mm F2.8G

    #p#副标题#e#

    宾得篇:组合焦段很实用
          宾得成名的镜头大都是定焦产品,这显然不是很适合的CJ的拍摄环境。不过,宾得的两支星头却值得推荐。16-50mm F2.8和50-135mm F2.8。都是大光圈镜头,且焦段完美组合。按照宾得的说法,两支镜头通过倍率折算后,焦距变成了24-75mm和75-200mm,可以说是非常的合用。超声波对焦马达、防滴水设计、恒定大光圈......可以说这两枚星头代表了宾得目前变焦镜头的最高水平。两支镜头的配置在CJ的拍摄环境中十分便利。

    非官方建议 拍ChinaJoy美女都用啥镜头

    宾得两支星头效果很不错

          宾得星头的成也像素质不用多说,特有的镀膜和机械性能使得宾得的镜头更像是一种工业品。也许这就是宾得被很多玩家所推崇的主要原因吧。在这里对使用宾得器材的爱好者们提个醒。宾得的相机在对焦速度上略有迟缓,用用就习惯了。
          至于宾得那些很牛的定焦头,就不用拿出来了,一方面金贵的舍不得使用,乱糟糟的环境还是当心为妙。另一方面,在人潮汹涌的CJ展会,宾得的定焦镜头有些发挥不出真实的威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