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全国推广走进曲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丁建一   2010-06-13/09:31
  • 6月5日,曲靖供电局营销多功能厅成为了曲靖摄影爱好者汇聚精彩的殿堂,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摄影报联手打造的2010第三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全国推广第二站“走进曲靖”影友联谊会如约在此举办。此次活动适逢世界环境日,无疑给摄影人平添了一份责任。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更是现身说法,用影像的力量发出环保之音,让感动持续不断地弥漫了全场。

    群贤毕至 抗旱情深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曲靖市摄影家协会特地将曲靖摄影人在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面前,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深入旱情严重的基层一线,拍摄的大批反映旱情和社会各界支持抗旱的动人图片在会场外展出。这些影像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摄影人。


    曲靖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介绍抗旱第一线动人图片

    曲靖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代表及下辖的一区一市七县的摄影人济济一堂,玉溪、昆明等地的摄影爱好者也远道而来,曲靖市政协主席赵建华、市军分区政委薛家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美、市军分区司令卢兴波、副市长饶卫他们也作为摄影爱好者,参与到了这场其乐融融的摄影活动。

    活动精彩 感动升温

    在满场热情的气氛中,曲靖影友联谊会不间断地持续了4小时,活动节目设置异彩纷呈,名家讲座、现身说法,器材专家解析器材用法,现场抽奖等环节,主办方与到场影友合力把气氛推得一浪高过一浪。


    四百余名影友齐欢腾

    作为联谊会重头戏之一,中国著名的野生动物摄影家和环保主义者奚志农,现场结合自己拍摄的野生动植物作品《用影像保护自然》,将“关爱家园”的环保之音传递给会场中的每一位摄影人,许多影友们认真聆听之余不由地用相机连连记录,典藏哪些源于自然的感动与深省。奚志农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用影像的力量促进自然保护的信念。在这一信念下,他将鲜为人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并由此保住了它们所栖息的一片原始森林;他首倡举办了中国第一个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为在自然保护第一线的工作者提供了技术和设备的帮助,进一步壮大了以影像保护自然的队伍。曲靖影友更是抓住此次与奚志农面对面的机会,频频互动,奚志农老师来到了影友中间,倾听提问,鼓励更多人发挥影像最大的魅力与作用,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

    在享受环保盛宴之后,中国摄影报技术部主任、器材专家万戈坐镇影像剧场,以《数码摄影:整明白再说,整明白再用》为题,结合现场展映的第一届佳能“爱美感动”及第二届佳能“感动典藏” 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传授给影友器材内部功能使用中的各种奥秘。佳作云集,又让影友们共同分享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一时间,现场的快门声不绝于耳。

    为了帮助更多影友理解和便捷地参与“感动典藏”摄影大赛,主持人现场对 “感动典藏”活动的投稿、评选流程细节做了详细讲解,许多影友为便于记忆,不时将活动介绍的PPT演示画面摄于镜中。今年的佳能“感动典藏”摄影活动突破性地将摄影比赛和公益事业联系在一起,参赛者每上传1张照片,佳能就将为社会公益捐献一元钱,最终伴随影友的参赛热情达到的善款金额部分将捐献给“龙子心”5所希望小学,用于这些学校的毕业班拍摄学生毕业照,并制作毕业典藏相册赠与同学们,帮助他们留住童年最美的记忆。对于佳能通过“感动典藏”体现对教育公益事业的善举,现场影友报以热烈掌声。


    曲靖市政协主席、奚志农老师与一等奖影友合影

    此次活动互动游戏惊喜颇多,佳能最新款专业摄影背心令许多影友摩拳擦掌。现场影友作品联谊赛更引得各路英雄佳作汇聚、一决高下。最终反映西南旱灾的佳作《干渴大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奚志农现场点评,认为该幅作品视野宽大,很好地表现了大地干裂的场景,图中人物具有点睛之功效,让这幅图饱满生动,且具有较强的社会价值,很能打动人。

    采风创作 倾心自然

    6月6日,曲靖摄影人来到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彩色沙林,由奚志农老师带队指导采风创作拍摄。出行时曲靖还是小雨微蒙,给此前久旱的大地注入勃勃生机。天公作美,雨渐渐止息,放晴后的天空透着明亮的蓝,和着云朵漫舞。彩色沙林气势恢宏,但其中的微小景观,更像是一幅幅写意的水墨丹青画作,颇有特色。更有很多物种在这里和谐共生,奚志农老师与自然融为一体,向大家如数家珍地介绍起目之所及的动植物,时刻不忘践行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根深蒂固的责任。

    曲靖彩色沙林采风团


    奚志农现身说法,指导影友拍摄自然景物

    热情仍在升温,感动还在延续,2010第三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活动全国推广活动还将先后走进淄博、平顶山、西宁三地,帮助参赛影友更好地提升拍摄技术,等待着收获各地摄影爱好者的热情和感动。

    全民参与 典藏感动

    本届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将从5月5日开始,至9月4日结束。无论是EOS用户,还是博秀PowerShot和伊克萨斯IXUS的用户,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普通民众,均可以参赛,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捕捉身边的点滴感动,亲身体验摄影所带来的无限乐趣。参赛作品更有机会被收录在佳能《感动典藏2010》,与您一起推动中国影像文化的建设,让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成为感动亿万人的影像典藏。

    此前,佳能摄影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两届,逐渐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赛事之一。2009年共有11万名影友通过网络上传17万余张照片参加比赛,有几千万民众关注了比赛。本届大赛为了让更多的普通民众能参与到比赛中来,不论是赛程设置、奖项评选、还是参与机制都做了一些调整和改进,除了以往既有的专业组、达人组、大众组、青少年组之外,新增了高校组、照片打印组使参赛变得更简单便捷,更具吸引力。参赛者除了可以利用大赛官网上传照片,还可以通过腾讯、人人网等多种途径参加比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