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照片如洪水般倾泻 你的电脑还扛得住么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丁建一   2010-04-30/17:14
  •     一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又开幕了,今年的车展规模更大了,美女更多了,当然,广大摄影爱好者在看车展时拍的照片也越来越多了。处理大批量照片是个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尤其对于笔者这样专门去车展“出片”的人来说,不过头疼归头疼,工作要求笔者还是要一张张的PS。此时一台高速的电脑就能非常好的缓解大量照片PS的压力。


    虎年拍兽 盛世2010北京国际车展摄影攻略

        处理照片时无非有两个因素非常重要,在批处理时,多线程、多核心能提供更好的效率,而在单独处理单一照片时,PC机单线程处理时的速度又是关键。在这方面,Intel处理器支持一个叫做智能处理TURBO MODE的功能,这对于处理大批量照片有一定的帮助。

    何谓智能处理功能?智能处理功能是一项可以充分使用处理器工作效率的技术。它能让内核运行动态加速。可以根据需要开启、关闭以及加速单个或多个内核的运行。如在一个四核的Nehalem处理器中(比如i5 750),如果一个任务是单线程的,则可以关闭另外三个物理内核的运行,同时把工作的那个内核的运行主频提高,这样动态的调整可以提高系统和CPU整体的能效比率。

    当照片如洪水般倾泻 你的电脑还扛得住么
    处理JPEG图片时,Intel i5 750的智能处理功能发挥了作用

        在打开和处理JPEG格式文件时,Intel i5 750的智能处理功能发挥了作用,CPU某个或者多个核心被超频到了3.07GHz,足足比未开启前快0.4GHz。这对于习惯使用PS动作批处理照片的一般摄影发烧友来说是个非常实用的。

    当照片如洪水般倾泻 你的电脑还扛得住么
    越是高端的PS应用,智能处理技术所发挥的作用就越大

        相对于体积小巧处理方便的JPEG,文件体积巨大并且有极大后期调整空间的RAW照片在高端摄影发烧友当中的使用率更高。而由于自身编码等原因,处理这类图片时对于系统的要求也更为苛刻。可以看到在使用Photoshop RAW插件打开和处理RAW图片时,i5 750的智能处理功能达到了极限,CPU的频率飙升到3.2G,比默认频率高了20%左右!

        Intel的智能处理功能会根据整机负载调整处理器频率,越是高端的PS应用,智能处理技术所发挥的作用就越大。对于广大和笔者一样扛着单反去车展“大战”的摄影爱好者来说,使用如Intel i5 750这样具备智能处理功能的CPU无疑能够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