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敢不带单反!? 夹在"大炮"间如何拍车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丁建一   2010-04-27/10:32
  • 拍车展胆敢不带单反?似乎在人头攒动的车展现场,和人一样多的就只剩下满世界的单反相机和镜头了。不可否认,凡是抱着拍照目的去看车展的人大多有比较高端的摄影器材。眼看2010北京国际车展就要开幕了,偏偏有这样一群车展中的拍客,他们没带单反!

    ·逛车展拍大模,胆敢不带单反!?

    怕累、没钱、没单反 车展摄影照样不落空

    拍车展一定要用单反么?在此笔者要说,对于职业摄影师或者要求图片质量非常高的拍摄者来说,单反相机是必需品;不过对于一般大众来说,既不用冲印大幅照片,又不要出版发行,一台DC,退一步说,一台高端一点的手机完全能够记录下车展的很多精彩。

    怕累、没钱、没单反 车展摄影照样不落空
    拿起身边的相机,北京车展拍照去!

    今天的文章,笔者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怎么用便携和普及的摄影工具来记录华丽的车展。不过,您如果认为拍车展用手机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儿,那么亦可什么也不做,夹在“大炮”中间用DC拍车展的精髓之处就在“心态”二字。

    #p#副标题#e#

    ·豆包也是干粮,何况是“旗舰豆包”

    相对于动辄上万的专业单反,DC可谓“豆包”级别的货色了,不过俗话说的好: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旗舰DC绝非省油灯。

    ·使用最低ISO


    怕累、没钱、没单反 车展摄影照样不落空
    千万别小看旗舰DC的能力

    去过车展的朋友都知道,虽然在封闭室内环境举行,但是展厅的照明非常到位,因此如果大家使用光圈较大的DC,完全可以避开小DC和单反最大的画质差距——高ISO成像效果。就比如具备F2.0-2.8超大光圈的松下LX3,基本上完全可以在ISO100感光度下全程使用,具备完全不输入门单反的细腻锐利成像效果。

    ·视频拍摄功能秒杀单反

    怕累、没钱、没单反 车展摄影照样不落空
    索尼HX5摄像功能超越单反,比肩DV

    DC在视频拍摄上相比单反优势很大,不但可以进行电子变焦,还能够进行实时自动对焦。纵观所有单反相机,尚没有一款能拍摄AVCHD格式的产品,都是采用MOV甚至AVI格式记录。而除了顶级全画幅单反在拍摄画质上有优势以外,DC在视频拍摄上可谓完胜。

    ·寸有所长:DC终极优势

    DC另一个绝对优势是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旅行重量,当你看着身边的人扛着单反、大炮气喘吁吁的时候。轻松的你不但能有一份非常惬意的心情,而且一天走下来还说不定能多看几个场馆。

    #p#副标题#e#

    ·“围脖”分享何须千万像素

    如果您去北京车展拍照,连相机都懒得拿,至少不会不带着手机吧!现阶段的手机在拍照功能上也是很强悍的,虽然比相机又“不专业”了一个级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手机不能拍车展。


    开启巅峰对决 7款800w像素拍照手机横评
    七款800万像素以上的拍照手机

    从2000年9月,夏普推出了全球第一款11万像素拍照手机J-SH04开始,到去年索尼将一整套用于DC的1200万成像系统搬到一款名为Satio的怪兽手机。十年的时间,手机拍照功能在像素上前进了100倍!从而完全在拍摄解析度上和家用数码相机平起平坐。

    扛着DC车展拍照去 没米没单反照样不落空
    焦距:6mm 光圈:f/2.8 ISO感光度:141
    曝光时间:1/100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扛着DC车展拍照去 没米没单反照样不落空
    焦距:6mm 光圈:f/2.8 ISO感光度:141
    曝光时间:30000/1000000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从上面两张网友所拍摄的图片中,我们如果不进行100%放大,很难看出这和DC拍摄的照片有什么不同。实际上,上面照片的拍摄工具是一款大家非常熟悉的手机,诺基亚E73!而手机照片目前最流行的传播渠道——微博,并不需要太高的像素。记录2010年北京车展,没有什么方法是不可能的。

    #p#副标题#e#

    ·享受车展,享受摄影

    简单的说,拍照是一个发现快乐,分享快乐的过称,因此我们大可不必为手中没有专业器材而沮丧,也可以完全无视那些扛着专业器材的“专业人士”在你眼前炫耀的走过,拿起身边能拍照的东西,由着性子快乐的去车展拍照吧!


    情迷玉龙雪山 佳能G11/S90丽江游记之一
    车展不是单反的领地

    或许在读完本文之后,当大家在车展上看到一个MM正在用手机专心的拍摄模特时,不再显出无视或者轻蔑的眼神,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会心的微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