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得发布中画幅镜头D-FA 645 55mm F2.8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丁建一   2010-03-19/10:40
  • 为了配合旗下首部中画幅相机DSLR 645D 的推出,宾得在同一时间推出了645 系统新镜 smc PENTAX-D FA 645 55mm F2.8 AL[IF] SDM AW。这款新镜头同样设有全天侯防尘、防水滴设计,而且提供SDM、快速手动对焦切换等功能,预计将会在本年五月上市,售价约为 100000 日元。

     


     

    针对数码相机的特点,这款新镜头特别采用了纳米技术制成的Aero Bright 镀膜,通过在镜片上形成的细小而平均的小孔,从而减低光线反射,降低影像出现眩光、鬼影的机会;再加上混合式的非球面镜,镜头的像差可进一步减少。这款新镜头更是宾得首支采用圆形光圈叶的中片幅可换式镜头,有助制造出更漂亮自然的散景。

    新镜除了适用于数码化的645D 之外,同样也适用于菲林645 格式的单反。配合645D 使用时,等效焦距约相当于135 格式的 43.5mm 焦距。除了强调画质之外,这款镜头也有不错的耐用性。全天候设计不在话下,前组镜片更设有 SP 防污镀膜,清理指纹、污渍更加容易。

     


     

     

    smc PENTAX-D FA 645 55mm F2.8 AL[IF] SDM AW 规格参数

     

    焦距 55mm
    可视角 53°(对角)
    最大光圈 f/2.8
    最细光圈 f/22
    镜片结构 7 組 9 片
    光圈叶 9 片圆形光圈叶
    最近对焦距离 0.5 米
    放大率 0.17x
    对焦 SDM超声波对焦,快速手动对焦切换
    滤镜尺寸 67mm
    尺寸 81.3mm(直径) x 68.2mm(长)
    重量 146g
    接环 Pentax 645KAF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