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豪华小跑 9款经典定焦头介绍

  •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丁建一   2010-01-05/10:07
  •      35mm定焦镜头,作为胶片时代传流下来的一个焦段在数码单反时代也颇受瞩目。在APS-C画幅下,35mm换算放大倍数之后与50mm标准定焦镜头的焦段颇为接近,而在全画幅下,35mm定焦也具有自己独特的视觉特点。虽然人们经常忽视35mm镜头,但是应该说,在这个焦段下,还是有非常丰富和优秀的产品的。而摄影爱好者们,也绝对不应该放过35mm镜头。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些经典,出色的35mm定焦产品。


     

        作为市场保有率最高的品牌,佳能的镜头应该是叫人又爱又恨的。红圈镜头是佳能镜头产品线中顶级,专业的象征。但是价格上却让人不敢问津。不过作为35mm定焦镜头,佳能还是有性价比非常出色的产品的。

     

        佳能旗下的这款35mm定焦镜头的尺寸非常小巧轻便,采用5组7片镜头结构。多层镀膜有效的抑制了鬼影和眩光的产生机会。

        最近对焦距离为0.25米,应用最新的短程变焦设计手法,以较少的5组7片的构成实现了不亚于标准的F2大口径镜头。

    上机之后的样子

        编辑点评:这款镜头性价比出色,F2.0的大光圈与出色的成像素质让这款镜头成为很多佳能爱好者的囊中物,该镜头手感轻巧,一些从胶片机过度来的用户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当然,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我们肯定要时刻记得。这款镜头也有自己的一些问题,比如最大光圈成像软,有色散,焦外不够漂亮,自动对焦速度不够迅速等等。所以,才有我们下面要介绍的红圈35mm定焦。

    #p#副标题#e#

        EF 35mm f/1.4L USM 是佳能L系列中一支具有f/1.4光圈的定焦镜头,该镜头中包含一片非球面透镜,可以矫正像差。成像质量的出色与色彩的真实表现是毋庸置疑的。

        后对焦和环形超声波马达令对焦更快更安静,还可以进行全时手动对焦,让喜欢手动头的朋友们也会爱不释手。

    该镜头用料考究,手感一流。从尺寸上就可以看出L头的高贵和细致。成像上难以抵挡的锋锐,是佳能系列镜头中的佼佼者。有人说,这款镜头集中了百微的锐度,佳能28-70L的便利和色彩风格。

        编辑点评:不用怀疑佳能L系镜头的实力,无论是锐利程度,色彩等等方面都是一顶一的。手感不错,不过分量也的确沉了点。紫边和色散需要稍加注意,其他再让人纠结的就是在性价比上实在没有什么优势。

    #p#副标题#e#

        尼康镜头一直被誉为性价比最高的镜头,无论是带黄圈金字的“高级”头,还是低调的平民镜头,其素质都是非常不错的。在35mm定焦镜头中,尼康的35mm F2.0 D是尼康用户最为熟悉的一款产品。

        它适合多种场合拍摄。远近感不是那么突出,表现出来的效果也最自然。虽然为了实现小型化采用了简单的镜组结构,但即使在开放光圈也能取得高反差、鲜明的影像。

        从无限远到最近拍摄距离,均能取得清晰的影像。在工艺上,该镜头的多层镀膜工艺确保了优异的色彩还原。最适合风光摄影、建筑摄影、抓拍及旅游纪念摄影等多种摄影场合。

        编辑点评:曾经是有钱也难找的东西,后来突然遍地都是。性价比出色,成像秉承尼康的风格,怎一个锐利了得。对焦还算快速,不过噪音大了点,紫边,眩光等问题需要注意。

    #p#副标题#e#

        老35mm定焦的问题在新35mm定焦上得到了结局,也让尼康的中低端单反相机热卖。一个便宜的机身,挂一只这样性价比超级出色的定焦头,平时扫街创作这等需求绝对足够。

        这只AF-S DX NIKKOR 35mm f/1.8G是尼康第一款DX格式定焦镜头,画角相当于FX格式下的52.5mm。最大f1.8的光圈能够用于光线不足的室内昏暗环境下的手持拍摄。

        该镜头与老款35相比,背景虚化效果更加美妙。镜头带有宁静波动马达(SWM),能够进行快速、安静的自动对焦,还可以配合D40系列以及D60等没有内置对焦马达的数码单镜反光相机,进行自动对焦拍摄。

        在镜头设计方面,紧凑、轻便,是其招人喜欢的地方,另外,能获得定焦镜头独有的拍摄效果,适合于拍摄自然人像和风景等多场景拍摄,也让该镜头选择的人群面增加。

        编辑点评:性价比超高,对焦快速,安静。体积小巧,焦外成像也让人舒服。尼康家用户有福了。

    #p#副标题#e#

        卡尔·蔡司(ZEISS) Carl Zeiss Distagon T *35mm F2 ZF是款适用于尼康F卡口的手动对焦广角镜头,它采用长寿命、高精度的全金属镜身设计,兼容尼康传统单反相机以及数码单反相机。尤其适合于新闻摄影领域,具有优异的细节再现能力以及丰富的细节表现力。采用浮动式结构的新型设计,从最近对焦距离到无限远,均可实现高精细的画质表现。

     

        35mm焦距适中的广角镜头,使用在APS-C型数码单反相机上,相当于标准镜头。画面内具有良好的平均锐度,最近对焦距离仅为5cm左右(至前镜组表面),拥有很强的近摄性能。

        采用T*特有的超级镀膜,实现无偏色的色彩还原。优异的光学设计和9枚叶片结构,能够取得美妙的虚化表现。

        编辑总结:蔡司的名字如雷贯耳,这款镜头给喜欢蔡味儿的烧友们带来了不小的刺激。色彩上的蔡味儿,成像上的蔡味儿,相信摄影的好玩之处也因为镜头的丰富而丰富吧。作为35mm定焦的产品,该头焦外极为迷人,做工考究,用料扎实,当然价格也是颇为咋舌的。

    #p#副标题#e#

        索尼 35mm F1.4 G镜头是一支大口径都镜头,最大光圈达到F1.4。它提供的视角(63°)接近于人眼。高光学性能,良好的操作性及可靠性决定了索尼35mm镜头的不菲价格。

        由于使用来非球面玻璃镜片,所以该镜头能够获得高反差以及高品质图像。具有F1.4的大光圈,加上超级防抖功能,即使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手持拍摄也可以展现清晰的画面。

        对焦锁定按钮和自动捕获(自动对焦时不用转动对焦环)的设计保证了良好的操作性和握持性。当使用在具有APS规格传感器的相机上时,焦距为52.5mm(35mm等效)。覆盖了人像及风景摄影的焦距。

        编辑点评:索尼镜头不便宜,这点大家都知道。不过镜头素质的确不错,成像,色彩,抗眩光等能力都对得起这个价格。一分钱一分货,没啥可说的。

    #p#副标题#e#

        宾得的单反辉煌在胶片机时代,貌似数码时代来临之后,宾得显得异常的低调。不过就现在的镜头来看,从胶片时代遗留下来的FA系列镜头的素质,用在DSLR上却还是非常不错的。

        宾得旗下的FA 35mm F2.0镜头拥有相当明亮的镜片,装载APS-C数码单反相机上,刚好成为标准的焦段。

        它采用非球面设计,使得全画面的变形降到最低。对焦行程达120度,有极佳的精确度与舒适的操控性。30cm近摄,可拍摄约1:5的微距影像。也可兼容的偏光镜使用之花瓣行遮光罩,减少杂光进入。可广泛应用在各种摄影题材上,比如风景,人像,静物等等。

        编辑点评:宾得的这款镜头虽然没有其他家的镜头做的漂亮(感觉小小的且有点灰头土脸),不过它传承了胶片时代镜头出色的画质和焦外成像,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定焦镜头。大像场的镜头应用在APS-C画幅机身下,其成像也会不俗。

    #p#副标题#e#

        现在没育有哪个厂商和宾得一样,看准了需要给镜头焦距×1.5倍系数的APS-C画幅体系!宾得连引以为豪的LE系列高级定焦镜头变成了DA开头的小像场镜头,如今35mm微距镜头的出现更是表明宾得将继续深入APS-C画幅镜头的研制和生产!



    DA 35mm F2.8 Macro Limited Edition用于APS-C画幅
    DSLR上,替代业界传统的50mm微距镜头

        该款镜头专为“创作杰出的视觉效果”而设计,除有较高的数据评价之外,在实际光学性能上也受到了相当的重视。该镜头的镜筒、镜帽和镜罩采用高级铝合金,从而使之具有高品质的纹理。

        作为宾得Limited系列的第一个微距镜头,尽管其体积小巧轻盈,但高超的先进性能,使得为拍摄对象提供最大限度的放大成为可能。其视角相当于35mm格式相机的53.5mm焦距,可作标准镜头使用。

    Pentax 新型微距的其他特点:

    • FREE(固定后组镜片延伸)对焦系统有效的补偿了各种像差,减少了极近距离拍摄所引起的变形
    • 最短的拍摄距离从前到后,大约为3厘米(实物微距拍摄)
    • 内置有仅供该镜头使用的延伸镜头罩
    • 镜片的正面涂有SP 超级防护涂层以防各种尘污
    • 快速切换对焦系统可在AF模式下捕捉被拍对象的焦点之后,立即切换操作转为手动对焦(类似全时手动对焦) 

        编辑点评:为了APS-C画幅体系打造的镜头,可见宾得对于APS-C机身的重视程度。虽然宾得还没有全画幅的机身产品,不过看其镜头组的产品线,貌似全画幅产品也是指日可待的。如果你不想全画幅,这个带有微距的35mm定焦绝对是首选。

    #p#副标题#e#

        ZUIKO DIGITAL 35mm F3.5 Macro是和E-500一起发布的一款入门级的微距镜头,作为奥林巴斯微4/3系统中的一款入门镜头,它定位不高,售价便宜,不足两千元的价格让许多喜欢奥林巴斯小巧机器的人跃跃欲试。

        35mm的实际焦距,装在4/3系统的DSLR等效于35mm相机的70mm。尽管焦距不是很长,比较适合拍摄花花草草或者一些静物,不过最大1:1的放大倍率,还是可以让用户获得普通镜头无法达到的效果。

        该镜头最大光圈F3.5,六组6片设计,最近对焦据理0.146m,滤镜卡口为52mm。轻巧的身形在重量上只有165g。ZUIKO DIGITAL 35mm F3.5 Macro是世界上最轻的微距镜头,拿在手上轻飘飘的,整个外壳都是工程塑料材质,虽然携带,但是比起金属材质的镜头来说,显然给人单薄和廉价的感觉,而且在强度和耐用性等方面多少也打些折扣。

        在设计方面,该头的对焦行程长,非常适合手动对焦,具体的操作手感和马达反映,相信只有真正拥有一只才能好好体会了。

        编辑点评:微4/3系统下的入门廉价微距镜头,它的出现让奥林巴斯的新系统更受欢迎。便宜,实用,性价比,每一个点都吸引着消费者前来惠顾。相信之后的产品线会更加丰富,我们期待市场的再度细分。

     


     

        定焦镜头在镜头世界里有自己独特的地位。很多人认为,拥有定焦镜头的人都是非常专业的,因为操控定焦镜头需要具有一定的摄影知识,而用好定焦镜头则又需要使用者具有一定得摄影技巧。定焦镜头虽然价格有高有低,但是,它就像镜头世界中的跑车一般,美丽,诱惑,吸引着很多爱好者。希望本文可以对你有一些帮助,35mm焦段的镜头在DSLR领域里是不可被忽视的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