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点控制表现不错 奥巴E-P1高ISO评测

  • 来源: 网易 作者: 黄艳   2009-06-18/16:18
  • 对于数码相机而言,除了像素和屏幕等硬性指标备受关注外,照片的噪点控制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相同品牌不同档次的相机,其噪点控制的水平也是有很大的差异,高端的相机在高ISO噪点控制方面往往比中低端相机胜出很多。奥林巴斯E-P1作为一款新发布的可换镜头相机,除了可换镜头这一特性、强大的功能之外,在噪点控制方面做的如何呢?网易数码编辑在弱光环境下做了一个简单评测,分别拍摄了从ISO 640到ISO 6400的照片进行对比分析。 

     

    以下是ISO 640至ISO 6400的100%局部截图。 


    ISO 640 

    ISO 800 

    ISO 1250 

    ISO 1600 

    ISO 3200 

    ISO 5000 

    ISO 6400

    从截图中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出从ISO 640~ISO 1600的范围内噪点控制的都不错。从ISO 3200开始噪点陡然增多,不过尚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当达到ISO最高值ISO 6400时画面中的噪点也是很明显的,但是,真正用到ISO 6400的机会又有多少呢?在ISO 640~ISO 1600之间的噪点控制的好就已经相当实用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