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完美体验 万利达DMA821数码相框评测

  • 来源: IT168.com  作者: 黄艳   2009-06-08/14:07
  • 如今随着数码相机的越来越普及,数码相框也逐渐步入了人们的生活,在卧室,客厅,或者书放里摆放一个漂亮的数码相框,不仅是对美好生活得回忆,也是家居生活得装饰品,可以为你带来一份好心情。前不久,我们IT168评测室受到了来自万利达的DMA821数码相框,如果说之前评测的万利达DMA706取个昵称叫小白的话,那么DMA821就算是大白了。两者功能甚至颜色都一样,只是尺寸不同。首先来看一下DMA821及其配件和参数吧。

    DMA821所有附件
     

    遥控器(如果是白色的或许更好)

     

    DMA821

     

    随机赠送的1GB创见SD卡

     

    #p#副标题#e#

    外观细节及接口

    万利达DMA821外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有一种大家闺秀般的气质,全白的前后面板给人以很清爽的感觉,而边框四周的金属镶边则勾勒出了DMA821的轮廓,也显得相当有质感。8英寸的屏幕显得非常大气,既是数码相框,又像一台小的液晶电视

     

    DMA821正面

     

    DMA821右侧面

     

    DMA821左侧面

     

    DMA821后面

    DMA821正面非常简洁,除了左下角的matata的LOGO和米字型标志外没有其他过多的修饰,而LOGO和图案又不是特别抢眼,所以给人的整体感觉很好。整个相框通过一个可以旋转的支脚支撑,通过旋转可以使相框水平或垂直放置。

     

    可旋转的支脚

    DMA821的控制键设置在相框的背面支脚左侧位置,按键采用灰色设计,和整体的白色有明显的区分,四维导航键为圆形设计,中间是确认键,比较符合常规的操作习惯。而菜单键和电源键均为独立设计,分布在导航键的上下两侧,整体布局很协调。按键的操作手感也很舒适,富有弹性。

     

    DMA821控制键

     

    DMA821控制键

    万利达DMA821数码相框的接口,采用半隐藏设计,在相框的左侧,从上到下分别为USB数据线接口,耳机插孔和DC-12V电源接口,而USB接口有两个,其中一个是MINI USB接口。而在相框的下侧,为存储卡插槽,支持SD/MMC/MS/XD存储介质。

     

    DMA821左侧的接口

     

    DMA821左侧的接口

     

    存储卡槽位于相框下方(此图为垂直放置)

     

    存储卡槽

     

    万利达DMA821通过了3C认证

     

    DMA821垂直放置

     

    如此之薄

    万利达DMA821的做工相当精致,机身前后面板均为钢琴烤漆,而四周的金属镶边也处理的非常好。此外,DMA821也非常轻薄,机身最厚处也仅22mm,几乎是卡片数码相机的厚度了。#p#副标题#e#

    功能菜单介绍

    打开万利达DMA821数码相框的电源,首先出现在眼前的主菜单很简洁,分别是PHOTO、MUSIC和VIDEO,这也是该相框最主要的三个功能了。然后可以分别选择每个菜单项进入到其中。进入到PHOTO菜单后,系统默认自动选择了SD/MMC卡这一项,因为笔者评测时所用卡为SD卡,而其MS和XD则不可选。左下角的MEMORY项为DMA821相框内置的记忆内存,其他可操作的菜单就是SETUP和时钟功能了。

     

    主菜单

     

    三个主要功能

     

    自动选择所插的存储卡类型

    进入到照片菜单后,首先显示的是照片预览界面, 此时可以通过遥控器的方向键来选择,左右键是单张滚动选择,而上下键则可以一次翻动6张,这样的设计使得操作起来更迅速,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照片。

     

    照片预览界面

     

    照片预览

     

    万利达DMA821也可以支持垂直显示,当把数码相框竖立放置时,相框所显示的照片会同步自动翻转,显示出水平的照片,只是当照片为横幅版的时候,照片上下会有黑色边框,而当照片本身为竖幅版的时候,此时就可以充满整个相框了。

     

    DMA821的SETUP设置也很简单,进入后可选择的项目比较少,但是都是自常用的设置项,包括中英文语言设置,图片显示方式,日期和时间设置,以及闹钟定时。

     

    闹钟功能

     

    同时显示日期和时间

     

    关闭环境照明灯的效果

    DMA821的功能菜单都很简洁明了,不论对于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轻松操作。照片浏览及播放菜单设计的都很人性化。此外,日历及时钟功能都很实用。#p#副标题#e#

    图片及影音播放效果出色

    万利达DMA821作为中端数码相框,8英寸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800*500,图片显示效果很好,实际观看时,相框的左右可视角度也很大,而且俯视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显示效果。在照片幻灯片播放状态,相框会同时自动播放内置的或SD卡上的音乐作为背景乐。

    正面
     

    左侧约150度

     

    右侧约150度

     

    俯视

    万利达DMA821的色彩表现很不错,色彩饱满,亮度和对比度都比较适中,而屏幕的可视角也比较大,在左右约150°侧视时都没有色彩溢出现象,而亮度下降也不明显。样片中相框的设置均为默认设置,色彩正常。

    DMA821的音频和视频播放操作都比较简单,不过音质还是不错的,比普通的外置笔记本音箱效果要好一些,不过音量不适宜开太大,但是对于数码相框的实际使用环境来说,在正常音量下DMA821的音质已经很不错了,音乐播放更多的在图片幻灯片播放时作为背景乐的。而视频方面支持MPEG1、MPEG2和MPEG4,评测时选取了几段视频播放,没有出现停顿现象,播放比较顺利,对于800*500的分辨率来说,视频播放要比普通MP4要爽一些,只是视频支持格式少些。不过这些都是附属功能,毕竟还不能和以视频播放为主打的MP4相比。同时,万利达DMA821也配备了3.5mm耳机接口,在安静的环境下为了避免打扰家人可以带耳机来欣赏影音,不过随机并没有赠送耳机。

     

    音频播放界面

     

    视频播放界面

     

    视频实拍图

     

    视频实拍图

     

    视频实拍图

     

    视频实拍图#p#副标题#e#

    评测总结

    万利达DMA821是一款综合表现很优秀的中端数码相框。机身做工很有大厂风范,在相框的各个部件结合处都没有明显的缝隙。外观设计出色,符合大多数人的喜好。图片播放是重点,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效果很不错,无论是色彩还是可视角都很令人满意,相框支持图片自动倒转显示和多种方式的预览窗口选择。音频和视频播放尽管为附属功能,却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合适的音量范围内,DMA821的音质还是很不错的,适合播放轻音乐及欢快明朗的歌曲,视频方面播放流畅,偶尔看看电影也是一种休闲娱乐。而且万利达DMA821还加入了耳机插口,增加了其可扩展性。总体来说,万利达DMA821是一款很值得选择的数码相框。

    万利达DMA821数码相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