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番滋味 适马SD14单反实拍5月雪中红杉

  • 来源: 三好在线 作者: 黄艳   2008-07-15/14:18
  •  

    全部图片用适马 SD14,以RAW格式拍摄后转为JPEG格式,长度缩小至1,320象素。
    照片下的数据分别显示为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镜头/实际焦点距离。

    1

    F8/1/60秒/ ISO100/10mm F2.8 EX DC Fisheye HSM
    仰视在毛毛雨中的森林

    在海拔2,000m的Grant glove Village简易旅店里的夜晚,由于没有电视和电话,所以变得格外恬静。在森林中的简易旅店,一早上醒来的话,往出窗外,可以看见的森林都穿上了薄薄的银装。我看到这一切,非常高兴,从简易旅店向外出发的时候,雪已经停止了,不过,云还是很厚,太阳暂且还不能露面。

    到简易旅店附近的露营场走走,也许因为下雪和寒冷,露营场的帐篷数减到了一半以下。多数的野营者因为季节未的降雪,气温下降寒冷而离开。不过,昨夜确实相当冷。

    在返回简易旅店的途中,遇见了一位年轻白人女性公园管理员,由于寒冷,她的脸颊相当红。我和她打招呼:“早晨的雪好大。”她还说,“上个星期,公园海拔低的地方,都是摄氏30度以上的暑热,所以,本星期下雪,真的让人无法相信。”5月的中旬,在国家加州红杉国立公园海拔2,000m附近,下了季节未的一场大雪。

    忙完旅店的退房手续,穿过公园内的主要道路。白色的森林没有风,仿佛时间都停止了,这里的一切感觉都和忙碌的都市无缘。在那片安静的森林里,树枝上积满了雪,当它们掉落下来时会发出很好听的声音,森林里的鸟的叫声也很好听。

    1

    F4.5/1/5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21mm
    积了雪的露营场

    1

    F4/1/500秒/ ISO100/ APO 50-150mm F2.8 EX DC HSM /109mm
    被苔藓包围着的树杆

    1

    F8/1/400秒/ ISO100/ APO 50-150mm F2.8 EX DC HSM /116mm
    看不见山上的云

    1

    F11/1/8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18mm
    雪覆盖着草木#p#副标题#e#

    1

    F11/1/10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29mm
    草地上的雪还没有积起来

    访问红杉国立公园的人大多数的据点都是简易旅店,人们总是喜欢去旅店前头的小河散步,所以,我决定去那里走走。这里的海拔与投宿的简易旅店相同,这附近的雪还没积起来。在这个旅行的期间,大雾不断,但雨停了。

    1

    F16/1/125秒/ ISO100/10mm F2.8 EX DC Fisheye HSM
    雪融化成了水,在河中流动

    结束旅行之后,开上南下的高速公路,路边都是树龄在3200年左右,高度约84m,树根的周长约31m,大小约是1487立方米的大树。森林被毛毛雨包围,仰视天空的话,雨水马上就会把脸弄湿,大树由于雾气都看不太清。看不见的那个部分就更加觉得大了,走在都是大树的森林中,我觉得自己缩成小生物一样。

    从当地的一片草地离开,开上高速公路,奔赴新月状草地。途中雾越来越大,大树不断隐藏在大雾中。在我的记忆中没有一次大雾比今天还是大。

    好不容易来到被称为隧道圆木的树体隧道,把车停好,在附近晃悠了一下。在那期间,通过树体隧道的车,基本上都是来往于来客中心和新月状草地之间的区间公共汽车。看到白色的山茱萸树在雾中。打算近距离看看那朵白色的小花,不过,由于我位置的关系,相当于从上面看花。

    由于大量的黑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而大雾又使我看不见前方的道路,万一近距离遇到熊,该怎样做呢,我提心吊胆地走向新月状草地。虽然没有看见熊,不过,却遇到一头老实的鹿。

    1

    F5.6/1/3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18mm
    幻想性的大雾森林

    1

    F5.6/1/3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23mm
    健壮的树表面

    1

    F5.6/1/50秒/ ISO100/10-20mm F4-5.6 EX DC HSM /使用三脚架
    大树给人一种精神吗#p#副标题#e#

    1

    F4/1/6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18mm
    隧道圆木

    1

    F4.5/1/60秒/ ISO100/10mm F2.8 EX DC Fisheye HSM
    山茱萸树

    1

    F5.6/1/80秒/ ISO100/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18mm
    雾中的新月状草地

    1

    F4.5/1/125秒/ ISO100/ APO 50-150mm F2.8 EX DC HSM /150mm
    在雾中看鹿

    如果是晴天的话,红杉森林可以一望无边,不过,现在由于大雾什么都看不见。因为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也不明白自己所在的高度和位置。而且因为很冷,所以也没有爬上大岩石上,看毛毛雨景色,这天到那上面去的人也很少。仰视的话,山上被厚云所覆盖。到底什么时候这个云可以被吹散谁也不知道。

    在准备离开国立公园之前,汽车沿车道在森林中开行,我们并没有看见体积很大的动物。停住车窥视森林中,我却看到了短毛猫慢慢地在行走。据说,大小看起来好象普通猫一样的野生猫,由于它的野性,会袭击比自己大的动物。

    1

    F9/1/125秒/ ISO100/10-20mm F4-5.6EX DC HSM /20mm
    除了岩石上开放的花,其他什么都看不见

    1

    F11/1/125秒/ ISO100/10-20mm F4-5.6EX DC HSM /10mm
    毛毛雨直接滴在镜头上

    1

    F4/1/80秒/ ISO100/ APO 50-150mm F2.8 EX DC HSM /150mm
    短毛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